新闻版>调查>正文

政策影响减弱 车价波动左右消费者购车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 09:30   新浪汽车 字号:

    调查:经销商库存增大 车市会大幅降价吗?

  新浪汽车讯 近期,有关车市低迷的消息频现报端,从不少经销商的实际销售情况反映出,原本作为车市小阳春的三月并没能实现车商的期望。3月以来,车市客流量明显减少,车价出现波动,消费者观望情绪进一步加重,经销商库存压力增大……那么,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车市是会保持旺销态势,一路高走,还是逐渐降温而起伏不定?为了解消费者的看法,新浪汽车频道与新华信共同推出了“经销商库存增大 车市会大幅降价吗?”的网络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1616份。

  购车需求提前释放导致3月车市增速放缓 车价下降大势所趋

  据大多数经销商反馈,进入3月份以来,到店人数明显下降,成交量下滑,去年一车难求的局面已经不复存在。不少经销商开始对热销车型进行促销,即便如此,还是没能阻止库存数的逐渐攀升。目前,市场上仅有几款畅销车型保持旺销势头,其他车型的销售情况均不甚乐观。

  那么,在消费者看来,3月份车市增速放缓的原因是什么呢?调查结果显示,48.0%的被访者认为“购车需求已经在2009年提前释放”。

  随着车市的放缓,未来车市价格的变动趋势会怎样呢?调查结果显示,“降价”被认为是大势所趋,88.6%的被访者持此观点。但至于下降到何种程度,被访者中出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声音,44.6%认为将会“大幅下降”,44.0%认为“小幅下降”。

  虽然目前尚不能判断车价的下降幅度到底有多大,但随着经销商库存的增加,车市已经开始出现明显的变化:个别热销车型订车等待时间缩短,同时现车价格优惠幅度也有所增加。

 

  被访者认为,“经济形势的变化”和“车价波动的幅度” 是引起消费者观望情绪的最直接因素。

  今年,我国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因素在增加,国家既要保增长,又要调结构,还要控通胀,刺激消费的政策也从今年起逐渐减弱或退出,而宏观调控政策则将逐步出台。

  同时,对于消费者来说,“买涨不买跌”的消费心理更是普遍存在,一旦车价出现向下的波动,更容易造成消费者的观望心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水瓶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