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受汽车限行政策影响 成都车市出现抢购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 07: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排队上牌限行政策尚未出台

  本周是四月的第一个星期,由于受到汽车限行政策的影响,虽然其具体细节尚未出台,但还是出现了恐慌性的购车局面。和三月份惨淡的销量相比,本周的成都汽车市场可谓是雨过天晴,大有好转。在走访各个4S店的过程中,记者也发现,三月份所出现的“冰火两重天”的现象,得到了非常大的改观,原本热销的车型,依然处于火暴的销售态势;而在三月销量下滑严重 的车型,也出现了回暖迹象,销售形势比较乐观。

  记者发现,大多数消费者由于担忧限行政策影响,不得不将自己的购车计划提前。采访中,某公司职员李女士表示,他们家去年刚买房,手头不是很宽裕,原本打算年底前才购车,但是考虑到汽车限行政策的影响,不得不向朋友“融 资”,将购车计划提前。而正在4S店看车的张先生则告诉记者:“这个限行政策刚提出,身边的朋友就担心以后汽车上牌,会不会像北京上海一样,实行拍卖,身 边的朋友一窝蜂地开始买车。我自己原本打算在年底买辆10多万的车,现在由于‘形势所迫’,不得不退而求其次,先买辆便宜的车,占一个号牌”。

  就各个经销店反馈的情况来看,本周,不论是来电量、到店量,还是成交量,都有很大提升。尤其是一些自主品牌车型,由于三月销量较低,货源 充足,成为了消费者购车的首选。在走访机场路、红牌楼、羊西线、东三环等自主品牌4S店时,记者发现,每天到店看车购车的消费者非常多,消费者在买车时, 最关注的不再是优惠,而是能否提到现车。机场路某4S店的销售主管告诉记者,现在每天的到店量,比以前做一次大型团购活动还要多,而且成交量也非常高,公 司专门负责上牌的工作人员已经忙不过来,消费者只能排队上牌。    记者张海军

(编辑:晴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