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微车热时代 目标“世界微车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 13:34   解放日报 字号:

  微车热时代 目标“世界微车基地”

  防止产能过剩,促进微车产业健康发展,是“微车热时代”必须越过的坎。

  要越过这道坎,车企必须建“新厂”。“新厂”要求的不仅仅是产能的堆积,更重要的是为未来的产品“铺路”。柔性生产线、平台化操作流程、严格的检测程序等原先用于乘用车的技术,都应向微车领域引进。在这些硬件的支持下,企业才能设计并生产出符合市场的产品,避免重复建设。并淘汰那些由于准入门槛低而至今仍在微车市场打拼的企业,规范行业秩序。

  其次,我们的微车产品应确立“新方向”——做专。眼下,虽然微车市场蓬勃发展,但微车一直面临轻卡、轻客和农用车等的竞争,一些乘用车也有意在微轿领域“插上一脚”。如此一来,微车的生存空间必然受到挤压。微车要长久不衰,必须要有“绝招”。例如微卡的优势就在于装卸货便捷,载面则小巧灵活,若能将这些优点放大,微车将被赋予鲜明的个性。

  再次,我们的微车企业是否愿意闯出一条“新路”,一条通向世界的康庄大道。目前,国内车企大都将注意力集中在国内市场,但如此好局终将逝去,我们是否也应未雨绸缪,微车适合大部分发展中国家的市场需求。只要产品质量优、功能全、价格合适,难不准某天中国被冠以“世界微车基地”的称号,不亦悦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