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车市场激战专题 >正文

车企“大跃进” 相中微车“香饽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 13:34   解放日报 字号:

  撰文/陈伟栋

  微车市场越来越热闹了。

  继1月份海马汽车宣布投资30亿元,扩容其郑州基地微车项目后,近日,陕汽集团也表示其投资30亿元的微车发展项目进展顺利。加上不久前闯入微车领域的奇瑞、力帆等企业,原本微车市场上汽通用五菱、长安汽车两虎相争的格局正在突变。

  车企“大跃进” 相中微车“香饽饽”

  去年,国内微车行业受共销售微车195万辆,同比增幅超过80%,成为汽车刺激政策受益最显著的细分行业。如此一个“香饽饽”,众厂商自然不愿轻易放过,于是乎,微车产业迎来“大跃进”时代。

  不少“新面孔”跻身微车领域,海马汽车就是其中的一匹“黑马”。今年1月,海马汽车宣布将在郑州基地投资近30亿元,形成15万辆微车的整车生产设计产能,加上海马在郑州中牟县的5万辆生产能力,海马郑州基地的整体产能将达20万辆。

  近日陕汽集团也表示,其在原陕西汉江汽车公司基础上成立了陕西通家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按计划,该公司一期工程将于2012年建成投产,总投资约30亿元。届时该基地将具备年产10万辆微型汽车的能力,项目全部建成后的产能为30万辆。此外,奇瑞、力帆、吉奥等新闯进微车市场的企业,也频频推出新品,力求占领市场。

  面对后来者的紧逼,微车界的“大佬”们,自然不会放缓其前进的步伐。今年上汽通用五菱计划将产能新增10万辆,扩至100万辆;长安汽车则计划将产能新增20万辆,扩至约140万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