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MG

MG6

前部正印先锋官--试驾上汽名爵MG6(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9:59   轿车情报 字号:

  先锋官,为一军之锋锐,一路之前查探军情,逢山开路遇水填桥,接敌务须取首胜,乃三军之气也。故先锋官的任命更需谨慎,而一旦被任命为先锋官,说明此将武艺超群更兼深谙兵法,非如此,不能担此重任

上汽名爵MG6
上汽名爵MG6

  2000年当日渐式微的MG和罗孚公司合并之后,所有人都认为这将是两款拥有悠久历史的汽车品牌的一个全新起点。可现实并没非都如人们所愿,合并后的MG-罗孚公司汽车销量仍不见起色,终于在5年之后MG归了南汽,成为了南汽名爵,而上汽则购买了部分罗孚的技术自创了荣威品牌。

  2007年上汽集团收购了南汽名爵,在经过几年分离之后这两大品牌终于在中国这片新兴崛起的巨大汽车消费市场殊途同归。在2010年,上汽将会推出挂有荣威或MG品牌标志的多款汽车。而就在09年与10年相交之际,名爵MG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作为这场战役的正印先锋披挂上阵了。那么它有哪些优势能够担当这一重任呢?

上汽名爵MG6
上汽名爵MG6

  外形揉合两厢三厢界限

  开创MG新脸谱

  85年的品牌历史、英国首辆跑车、不断刷新的销量和赛道成绩都成为了MG家族的荣耀。尽管历经岁月洗礼但不断跟随时代脚步求变化的理念却始终未变。此次与我们见面的这款MG6在造车理念上又有一个转变,以往出现在一些Coupe(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轿跑上的溜背式设计,此次被MG采用在了这款4门运动轿车上。既采用了两厢车时尚动感的外形又不会出现两厢车普遍存在空间不足的缺陷,使MG6在美观和实用性上取得了平衡。

  MG6在车身线条上有了很大改变,车顶从B柱开始下滑自然的延伸至尾厢,不论是从车身美观角度或获得更低风阻系数的考虑这都是一项成功的设计。Air Flow Tuner 运动尾部设计在外形上使MG更像一款跑车,更重要的是在行驶中能够切实为车身提供更多下压力的稳定支持。同时,车身侧面被挑高的腰线和发动机盖上的筋线设计都很好地切合了时尚、动感的设计理念。

  MG6的前大灯和尾灯在造型上不尽相同,前大灯设计更为细长圆滑,而后尾灯则更为扁平,但是他们都采用了同一种设计风格——分割多种区域合理而明确布置各种用途灯光的位置。不论是远光灯、近光灯、转向灯、刹车灯或倒车灯都非常分明且合理地被安放,并采用鲜明色彩保证整体造型的美观。

上汽名爵MG6中控台
上汽名爵MG6中控台

  此次MG6作为上汽2010年多款汽车推出计划中的第一辆,带给我们一些更值得保留的改变。熟悉MG品牌的人都会发现,MG6的前脸和徽标与以往的MG车型有很多改变。不错,MG6将会开创今后名爵MG系列车型的统一家族式前脸和全新造型的徽标。

  整个前脸上窄下宽的造型和下部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一辆跑车,与其说是联想,不如说上汽就是要提醒大家,时刻不要忘记MG品牌与跑车本就有着深厚的渊源,MG的车型身上永远流淌着运动的血液。而金属质感强烈的镀铬八角形新徽标除了继承“MG”字样不变外,其造型更富时代感和视觉冲击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MG6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