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克莱斯勒亡羊补牢 忙修补供应商关系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7:53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在底特律汽车城里,克莱斯勒与供应商之间的关系几乎可以用“恶劣”一词来形容。然而,在经历破产、销量下滑和市场份额流失的逆境之后,克莱斯勒渐渐意识到供应商的重要性:供应商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自己能否再找回曾经的辉煌。

  克莱斯勒于今年初出台了一系列供应商关系改善措施,比如缩短供应商制造、设计和研发工作的费用支付周期。具体措施如下:

  1、在执行克莱斯勒的新项目时,如果供应商在研发和设计阶段所需费用巨大,那么克莱斯勒将提前支付该笔费用。

  2、克莱斯勒内部人员将提高解决供应商货款支付争端的效率。

  3、在项目进行的关键时刻,相关费用克莱斯勒将以现金形式支付给供应商。

  在出台并执行这些措施后,克莱斯勒全球采购总监Dan Knott于3月中旬接受了记者采访,再次强调了克莱斯勒对于供应商关系的重新认识,以及改善供应商关系的坚定决心。

  在访谈中,Dan Knott称:“克莱斯勒解决供应商货款争端问题的效率提高了2/3。从今年3月份开始,克莱斯勒就开始尝到了这些改善措施的甜头。”

  谈及对供应商关系的最新认识,Dan Knott表示:“在克莱斯勒最艰难的时候,很多供应商担心我们无法支付他们的货款,克莱斯勒很努力地寻求供应商的信任。在过去,供应商给克莱斯勒提供的那些创新产品使克莱斯勒具备更多的竞争优势。比如麦格纳曾于2004年给我们供应一种小型货车专用的可折叠座椅,就因为这个创新座椅,克莱斯勒产品压倒了竞争对手。直到2006年,麦格纳才开始向其他车企供应这个产品。如果我们不团结自己的供应商伙伴,那么他们会将创新产品提供给我们的竞争对手,后果可想而知。总之,如果合作伙伴之间不团结,生意很难做下去。”

  针对克莱斯勒的供应商关系改善措施,克莱斯勒前领导人、供应商代表、美国供应商协会和美国知名供应商关系调研公司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如今,如果没有供应商的支持,克莱斯勒将无法生存。供应商的利益和整车厂的利益其实是紧密相连的。供应商也需要更多的订单、赚更多的钱。所以,没有必要敌视自己的供应商。

  ——前克莱斯勒总裁、现任美国私人股权投资基金Ripplewood Holdings LLC合伙人汤姆·史托坎普(Tom Stallkamp)

  克莱斯勒认识到了自己该改进的地方。它采取一系列措施来修补供应商关系是明智的,让大家呼吸到了新鲜的空气。

  ——克莱斯勒最大的供应商,麦格纳市场开发部副总裁Scott Paradise

  供应商们一直在抱怨,货款支付周期过长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现金流。克莱斯勒加速供应商货款支付周期后,供应商现金流将得到改善。

  ——美国原始设备供应商协会(Original Equipment Suppliers Association,OESA)副主席Dave Andrea

  在2008年至2009年间,我们曾专门针对北美整车厂与供应商的关系作了调查,克莱斯勒夺得“最糟糕奖”。克莱斯勒与供应商的沟通能力很差,对供应商的态度甚至可以用“敌视”来形容。

  近期我在和克莱斯勒的几个供应商交谈中发现,他们对于克莱斯勒新执行的改善措施感到很欣慰,克莱斯勒从失败中吸取了经验教训,走上了正道。

  ——美国权威供应商关系调研公司Planning Perspectives总裁兼CEO约翰·亨克(John Henke)

(编辑:李芳芳)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经销商地图 更多>>克莱斯勒300C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活动详情>>

您有6545Jeep币,分享一条得20Jeep币您再赚取XXJeep币,即可兑换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