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汽丰田

兰德酷路泽

追逐腾格里的灵魂--体验兰德酷路泽(图)(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 17:58   车王 字号:
体验兰德酷路泽
体验兰德酷路泽

  遗憾中,抓住天神的臂膀

  从达里诺尔湖出来,前往阿斯哈图石林,途经克什克腾旗,在这里歇息、午餐最好不过了。饭后可以买些当地的特产,如奶制品、风干肉、菌类产品,路边的小店价格还算公道,但是适当的砍砍价还是有必要的。饱餐后继续赶路,一路的风景(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美不胜收,偶尔有些牲畜在雪地中啃食枯草,为沉寂的世界增添了一些生气。如果说极致的寒冷可以造就极致的美丽,那这路途的风景定是其一。一条灰色的柏油路伸向远方,没有尽头,让我们不禁觉得,这里就是天堂的入口,白色的美玉被切割成两片,装饰着这条通往天堂的阶梯。

  离目的地越来越近了,就在大家对阿斯哈图石林充满遐想时,一辆SUV 将我们敲醒。它正正地停在道路中间的雪堆里,很明显——陷车了,再仔细一看,车子的牌照也是北京的。大概是出于在异乡见到老乡的激动吧,我们一行人二话没说便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一直处于平淡工作状态的V8发动机,这回有了用武之地。正当我们跃跃欲试的时候,更大的麻烦发生了,被陷车辆没有挂钩,惟一的希望就是车底了。可是被雪严严封住的车底没有一丝缝隙,只是旅行的我们又没有携带铲子一类的用具,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在我们踌躇的时候,路过的村民看到了这景象,悄然地把自己的工具借给我们使用,在寒天雪地中等待。很快积雪被清理干净,拖车缆绳栓在被陷车辆的后轮下摆臂上,我们挂上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的L4挡,只是轻踩油门便将这个在它面前如同婴儿一样柔弱的SUV拖出了雪堆。当车主感谢村民时,送给了他一瓶包装奇特的白酒,我清楚地听到村民憨憨地问道:“这酒怎么打开啊?”顿时,当地人的那种憨厚、淳朴展露无疑,我们目送他远去。当然,对于车主的感谢,我们宛然拒绝了。天色已晚,看来阿斯哈图石林是无法到达了,抱着一些遗憾我们只得走向回程,人们常说有些事情留些遗憾是为了下次更好地实现,那么这次的旅行应该就是如此吧。阿斯哈图石林,再见,我们还会再次回来。

体验兰德酷路泽
体验兰德酷路泽

  也许我们的出现就是腾格里神为那位车主刻意安排的,如果他们准备充足些,即使车子陷了,也不会苦苦等待别人的出现。那一刻我发现,其实主宰着我们的不是别人,就是我们自己。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自己的腾格里神,原来腾格里神近在咫尺。

体验兰德酷路泽

  这就是伙伴

  内蒙之行的最后一站是热水镇,行车大约260公里,道路没有那么顺利,数公里的碎石土路,为我们的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提供了展现的机会,平稳、流畅是我惟一的感受。热水镇,是一个精致小镇,不过几公里长,却以温泉水著称。晚上窝在酒店的浴缸里,用温泉水将自己浸泡,身体的寒气慢慢散出,疲惫也烟消云散,没想到在冰冷的环境中能够享受到如此的温暖,真是悠哉。清晨我们踏上了归途,1700公里的旅程让我意犹未尽,而伴随我们一路的LAND CRUISER 200 兰德酷路泽将这1700公里也变成了我们的享受,百公里17升的油耗让我们没有任何抱怨,只会默默说一声:“有你在,真好,我们的伙伴!”

  对这个生长在马背上的民族以及他们的家乡我越发地热爱。他们那被风霜雕刻的脸庞,从出生就带着不可磨灭的沧桑与顽强!真正的蒙古人一生都在流浪中追逐着迁徙的草场,在希望中眷恋着美丽的天堂,如同我们一般,追逐着腾格里的灵魂,却将命运永远掌握在自己手中。

  线路起点:北京

  线路终点:北京

  线路总长:1700公里

  线路特色:高速公里,国道,一级公路

  道路情况:总体路况良好,前往热水镇途中有部分路段施工

  途经省市:北京、河北、内蒙,公路费用270元

  提示:去内蒙自驾游一定要带好一些必要的除雪工具。冬季的内蒙古很多景区周边不提供住宿,所以尽量早去早回,在市里过夜。热水镇盛产各种水晶,质量较有保证,冬季前往购买可谓物有所值,但也要做好与老板砍价的准备。

  文/小水 摄/赵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