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年度净利润锐减 广汽长丰总部"搬家"为省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12:03   南方都市报 字号:

  上周,广汽长丰汽车(600991)发布公告称,“自2010年3月29日起,公司办公地址将由湖南省长沙市芙蓉中路二段111号华菱大厦,正式迁至湖南省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漓湘中路15号。”上周五,广汽长丰人士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此次办公地址搬迁,除了提高管理效率,也为了节约成本。

  据广汽有关人士介绍,以前长丰汽车生产基地在开发区,但管理总部却在长沙市中心,不仅总部难以管理到生产现场,“两头跑”造成了管理效率的降低,而且在员工 心理上也造成了一个是开发区生产基地、一个是市中心管理总部的“隔阂”状态。而在成本方面,以前长丰办公总部位于长沙市最繁华的五一路和芙蓉路交会处,尽 管办公场所一部分为长丰自有,但也有一部分为租用,由于所处地段繁华,租金自然不菲。

  而除了管理总部的搬迁之外,经历过本月初更换三菱商标风波后的广汽长丰,由于今年前两个月销量创下历史性记录而奠定的信心,3月份以促销和服务为主题的“春节攻势”,目前也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据了解,本月启动的广汽长丰“春季攻势”包括“促销战”和“服务战”,目的就是为车主提供最大限度优惠及多层面的售后服务。今年1月,广汽长丰销量历史上首 次突破4000而达到4450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60 .39%,2月份,广汽长丰销量再次同比劲增73.6%。而按照去年底公布的广汽长丰新经营团队 设定的目标,广汽长丰2010年的产销目标确定为确保销售汽车4.6万辆,力争完成5万辆。上周,广汽长丰相关人士强调,今年是广汽入主长丰后广汽长丰的 “品牌建设元年”,将通过服务质量的提升来提升品牌形象,进而为销量增长提供强有力保障。

  不过,在多数汽车上市公司纷纷披露2009年年报后,截至上周,长丰汽车2009年报仍未浮出水面,据广汽长丰先前发布的2009年度业绩预告,据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广汽长丰预测200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50%以上。

  2008年,长丰汽车实现净利润为1.4亿元,由此可见,广汽入主长丰的头一个年度,广汽长丰的年度净利润可能降至7000万元以下。

  本报记者 朱中齐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