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车坛动静17:聊国产最长寿车型 评哈弗M2(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4:51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陈怡静:可是你不觉得改得很小吗?

    董彬:其实他们很矛盾,不知道大众高层的心态是怎么样,但是他们心态已经是非常矛盾,既想延续过去卖得火,又想改改,不能老这样,再这样不行了,也得给点新鲜刺激的感觉,所以叫新捷达出来。他们的心态其实是左右为难。

    陈浩:这个东西的存在就有道理,既然存在,既然有卖就说明有市场需求。

    董彬:这也不对。市场上杀人放火的多了,地沟油还存在。

    陈浩:地沟油存在也有它的道理。咱就说捷达这个车,现在之所以存在,是因为我们国家现在整个汽车市场发展的不均衡现象存在,对购车的需求层次不一样。

    主持人陈怡静:你的意思是说有人就特别穷。

    陈浩:不是说多穷。

    主持人陈怡静:我必须买一百年不变的车型,掏得起钱。

    董彬:一百年不变的也有,甲壳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就很多年没变。

    陈浩:一说买车,大家对汽车的惟一概念就是捷达、桑塔纳,一说汽车,家里买辆车,OK,买辆捷达吧,就没有别的概念。

    主持人陈怡静:我佩服它还能卖得好,踏实的感觉挺重要的。

    陈浩:这种东西其实是因为大量口碑口口相传造成厚重积淀在里边,这是大众至今依然在造捷达的原因。

    董彬:当年大众德国公司最早引进技术来到中国的时候,他们没有想到一款车能够在中国卖这么久,他们绝对没想到,换句话说这是一个谁都没想到的事,包括买车的人。最早有一个电视连续剧,叫做《16岁的花季》,那个叫桑塔纳,其实镜头到现在我还记得,一辆桑塔纳开到学校里,所有人起来跑在围墙边看桑塔纳。

桑塔纳
官方价格:7.98万-13.28万元  经销商报价:5.38-7.98万元 桑塔纳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上海大众

    主持人陈怡静:艳羡的目光。

    董彬:还有一个镜头我很深刻,在长安街,也不知道是哪个城市,可能是北京,一个老部长开的是一个很厚重的车,不说什么车型,旁边也咔咔开一个车,打上车窗,张部长、李部长,我们开会去,再见!然后开会去了。那个部长就说这是什么车啊?桑塔纳。这个年轻人呐,太不稳重了。那个时候我相信大众……

    主持人陈怡静:是很炫的车。

    董彬:是很炫的一个东西。他们其实没想到会卖得这么好,而且当时很切合了中国人那时的需求,因为那时中国的车里面没空调,还有前面还有后面,烧油就跑得快,长安街连烧木柴都有的车,当时需见过这么好的车,给人的印象特别好。

    主持人陈怡静:我的疑惑是它还能热销多少年,你们两位估计或者希望能热销多少年,这个车一直在中国能够卖,好事还是坏事?

    陈浩:希望它能够完成现在这批产品的使命之后能够利用捷达这个品牌再做更新的全新产品,但是不能要求厂商去做,不能对厂商提出这样的要求,因为厂商造车要追求利润,它要挣钱,不能说我把这个车全部停产。我既然有这套设备,有这套机床,生产还便宜,我干吗还要费那么大劲造更多的东西,而且现在已经卖得很好。

(编辑:书生)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