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汽奥迪

奥迪Q5

动力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 09:12   新浪试车 字号:
一汽大众奥迪Q5
一汽大众奥迪Q5

  作为国内高档中型SUV中唯一一款四缸发动机,Q5使用的2.0升涡轮增压燃油直喷高效发动机,可输出达350牛·米的最大扭矩,车辆由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8.6秒。同时,国产奥迪Q5豪华型更配备了奥迪驾驶模式选项和奥迪动态转向系统两项奥迪独创技术,并在奥迪A4L的驾驶模式选项基础上新增了可变阻尼减震系统。在公路的表现是完美的,加油响应直接,看来Q5是更偏重于运动,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给予驾驶的乐趣。制动有力,方向盘力度适中,没有那种轻飘飘的感觉。与我之前试驾的国产途观有所不同,途观给你感觉更像是柔弱的书生,无论是加速还是制动都温文尔雅,没有那么激情。

电子驻车系统
电子驻车系统

  电子驻车系统取代了传统的拉杆式手刹,充满科技含量,奥迪将安全概念武装到了牙齿,该电子驻车系统在系了安全带时挂挡加油后即可自动解除装置,可如果你没有系安全带,即使挂挡给油都不会解除驻车系统。

Q5越野
Q5越野
Q5越野
Q5越野

  公路只是Q5表演舞台的一角,我们不能忘记他狂野的一面。国产奥迪Q5标配同级别车型中最为强大的越野电子辅助系统。下坡辅助系统(Hill descent assist)可使车辆从陡坡下降过程中根据路面情况、陡坡角度等参数在9-30公里/小时可变车速范围内以预定速度稳定行驶。驾驶者只需轻触中控台的按键便能轻松应对不同角度的险坡。最新一代ESP电子稳定程序兼容实用性极强的越野模式,驾驶者通过按下"ESP off"按键可以实现该功能的开启和关闭。在越野模式下,ESP电子稳定程序可根据不同路面情况提供相应的程序参数,通过驱动防滑系统(ASR)和刹车防抱死系统(ABS)的介入使Q5在越野路面中具备更为安全而充满驾驶乐趣的性能。在金港的越野场地上,国产Q5游刃有余,只是在涉水之后冲上一个土坡上出现轮胎打滑现象,其实倒也正常,但轮胎脱离地面的时候出现了长时间的空转现象,理论上应该quattro四驱系统介入,分配驱动力,会锁止空转的车轮,将力量转送给更有附着力的车轮,以最快的时间脱离险境,可能我们过于苛刻了一些,作为更偏向于城市驾驶的SUV来说,能应付如此专业的越野路段已是非常不错的了。之后的驼峰路和炮弹坑给了奥迪Q5证实自己本领的机会,轻松的犹如平地驾驶一般。国产奥迪Q5的车身设计充分考虑越野驾驶需求,拥有同级别最优秀的接近角(25度)和最佳的涉水深度(500毫米)。Q5最小离地间隙为185毫米,可实现最大17.6度的斜坡角(横向越坡角度)。在强大的牵引力作用下,国产奥迪Q5最大爬坡角度达到31度,表现出卓越的通过性能。国产奥迪Q5同时还拥有同级别车型中最大的拖车承载能力,最多可拖动达2.4吨重物。

  短暂的体验意犹未尽,对于国产奥迪Q5的了解还停留在表面,这已足以吸引了我,相信他强大的魅力还没有完全展示,期待下一次的深度挖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赵京)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奥迪Q5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