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车坛动静16-3: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年内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 15:26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陈怡静:一周内的新闻,首先先让大家知晓,我们再来点评,比如新能源车咱们不评了,要不然20分钟过去了。

  董彬:刚才我们俩已经达成一致了,就说召回

  主持人陈怡静:先说浙江工商局,为什么您这么猛呢?

  南辰:我表示理解。

  主持人陈怡静:我表示赞赏。

  董彬:这是好事。

  南辰:这次两会上总理提的民生的词就是尊严,作为中国消费者先做到哪步,做有尊严的汽车消费者,我们太多的案例证明了买车之前是被捧成上帝,买完之后变成奴隶了。

  尤其遇到维权障碍的时候,非常没有尊严,一点一点跟厂家谈条件,您送我两次保养,不行,送我三次保养,真是太没尊严。反观美国消费者,在严密美国法律保护下,是理直气壮,该赔就赔,该补偿就补偿。浙江工商的态度,我是支持的。

  主持人陈怡静:我仔细查一下,没有一个大的消息说美国市场赔了多少钱,也没有,只是服务过程中代步费用或者代步车辆。这是态度问题。

  董彬:这个对我们来讲已经遥不可及,人家至少开心,至少不痛苦。

  主持人陈怡静:人家不开心,至少召回的时候给你冷脸看。

  董彬:现在我们在中国做汽车消费者从一开始,买车之前,再到后面做维修保养这一系列,你的陷井,你的漂亮东西太多了。刚才南辰老师所说的很没尊严。从房地产如此,到看电影如此,到买车如此,因为都是卖方市场,没法挑。

  主持人陈怡静:怎么跟中国人多有关系。但是不管是两会还是什么,汽车已经成为整个社会最大的热点,而且是急速膨胀的产业,问题却如此之多。

  董彬:很容易,萝卜快了能不起泥。

  南辰:工信部在3·15之前3月14号发布通知,丰田召回门,在产量和销量之间追求平衡,不能追求1300万辆,1400万辆高速增长,脱离了质量,一定有很大的隐患。

  董彬:中国去年基本上全世界产销量最大的国家。汽车召回数量少得可怜,美国没有这么多,人家召回数量,难道我们中国汽车比美国好很多吗,未必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书生)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