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A级车基地投产 上汽自主平台战略成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 08:31   南方日报 字号:

  3月17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自主品牌南京浦口基地二期改建工程宣布落成投产,这标志着上汽自主品牌平台化战略布局基本完成。据悉,该基地主要生产上汽自主品牌A级车型和小排量发动机,生产荣威与MG品牌的A级轿车。当天,在该平台上生产的首款A级轿车荣威3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成功驶出生产线。

荣威350

 

  上汽自主品牌体系成型

  据了解,南京浦口二期工程于2008年10月正式启动建设,总投资25.66亿元。根据上汽规划,未来浦口基地将形成年产20万辆整车和25万台发动机生产能力。将与临港基地、仪征基地一起,成为上汽自主品牌国内三大生产基地,并与上海汽车技术中心安亭基地、南京分院和海外研发中心一起形成上汽完整的自主品牌制造与研发体系。

  上汽相关人员表示,上汽自主品牌浦口基地二期工程的落成,与全新产品荣威350的顺利下线,也是上海汽车集团与跃进汽车集团实施的全面合作取得了又一个阶段性的重要成果。“上南融合”所形成的全新发展格局已经奠定,为上汽自主品牌大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了解,上南融合后,2009年上汽自主品牌销售达到9万辆,同比增长153%,整车制造部分已实现盈利。2010年,上汽自主品牌计划推出覆盖B级、A级、SUV和A0级细分市场的4款新车型,全力冲刺全年销售18万辆目标。

  荣威350即将上市

  据悉,浦口二期改建工程建成投产以后,成为上汽自主品牌A级车型和小排量发动机制造基地,生产荣威和MG品牌的A级车产品。

  当天,在浦口基地建成投产庆典上,该平台上驶出了首辆荣威350。“这是上南融合后真正意义上的全新战略车型。”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在庆典上表示,这也是上汽自主品牌进入容量最大、增速最快的A级细分市场的战略部署,是实现南京基地经济效益根本好转的希望所在。

  据了解,即将上市的荣威350搭载上汽同步自主研发的1.5升发动机,90km/h等速油耗为5.9L,拥有2650mm超长轴距。上汽相关人员表示,荣威350的下线将为上汽自主品牌2010年跃上销量新规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同时为A级车平台后续产品的推出打下坚实基础。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荣威350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