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北京现代二工厂扩产改造完成 总产能6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 22:3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北京现代二工厂于3月15日将UPH(每小时生产车数)提升至66,这一举措标志着北京现代已经正式完成二工厂30万辆产能的设备扩充改造,达成了60万辆的年产规模。

  北京现代在2009年创造了产销57万辆的奇迹,同时,其50万辆的年产能也已经达到了生产运转的上限。为了顺利完成2010年67万辆的事业目标,北京现代在现有基础上的产能扩充势在必行。从2009年下半年,北京现代就开始着手30万辆产能的设备改造工程筹备。在2010年春节期间,北京现代虽然已经停产,但工厂内外依然是一番繁忙的景象,二工厂30万辆设备的增设和一、二工厂之间的车型转移在高速而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设备改造完成后,二工厂UPH从48提高到66,也就是说,每小时就有66辆轿车驶出北京现代二工厂的生产线。同时,二工厂生产的车型也从2车型提升至4车型混线生产,除了悦动、i30和即将上市的新款SUV——ix35,北京现代的旗舰车型NFC领翔也转移到了具有世界一流技术装备水平的二工厂进行生产。

  在2009年,北京现代以93.6%的增长速度成为合资汽车企业中的增幅冠军,但在2010年,北京现代希望把发展速度稳定在18%左右,销量达到67万辆。对于年产能已达60万辆的北京现代而言,完成67万辆的年产目标并不困难,因此,北京现代并没有追求销量位次,而是放缓了其著称的“现代速度”,将2010年定位为 “内涵式增长管理创新年”,将工作重心调整到增强企业核心实力。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坦言:“控制增速有产能不足的因素,更有提升企业经营质量和产品质量的原因。内涵式增长主要是实现产品结构整体往高端产品转移,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并抓起销售和服务两个满意度。” 经过3年时间,在三工厂建成后北京现代将形成百万规模的产能。为此,耕耘好当前60万产能的良田,通过内涵增长推动品牌提升,将会为北京现代下一步的腾飞奠定更扎实的基础。

(编辑:EiYa)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