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大发汽车--企业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 12:0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大发汽车企业LOGO
大发汽车企业LOGO

  大发汽车公司于1907年3月以生产和销售内燃机为目的创建了“发动机制造株式会社”,1951年更名为“大发汽车工业株式会社”。1998年,大发汽车公司被丰田收购,成为丰田汽车集团的一员,负责生产小型车,丰田持股比例为51.2%。目前大发汽车工业株式会社的总部在日本大坂府池田市,在池田、京都、九州等地有6家工厂。现在大发汽车公司在世界上的130个国家销售小型车

  在中国汽车市场,日本大发汽车DAIHATSU的名字并不是很响,可一提起夏利,则是妇孺皆知。许多人还不知道,夏利这个让国人引以为荣的品牌,其实是源自大发汽车的技术平台。

  1986年,天津汽车集团的决策者根据国情,着眼于开发出租车和私家车市场,以技术转让方式,引进日本丰田旗下大发汽车公司的Cha-rade轿车生产制造技术,当年,生产出第一辆夏利两厢式轿车,填补了我国经济型轿车市场的空白。从此夏利一炮打响,成为长期占据我国经济型车市场霸主地位的车型。投产20年来,夏利轿车总产量累计达154万辆,市场保有量超过100万辆。

  夏利的成功一方面来自中国提供的巨大市场,另一方面大发汽车技术平台提供的优异性能也功不可没。大发汽车公司虽然在日本是排名第八的小汽车企业,但它的历史甚至比大名鼎鼎的丰田还长。

  在中国畅销不衰的夏利原型车Charade早已在大发汽车停产,大发汽车现在的主力车有MI-RA、MOVE等车型。MIRA从1980年开始销售,累计销量已达370万辆,MOVE从1995年开始销售,累计销量为20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7万辆。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小型商用车也很畅销。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