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微车市场激战专题 >正文

奇瑞开瑞全线出击 或将改写微车三强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 00:54   新浪汽车 字号:

  相较于开瑞公布的优劲和优胜官方图片,实车显得更为时尚,近日记者见到了即将上市的此两款新车。17日,开瑞将此两款在广州车展已经亮相的车型在早春三月的石家庄上市,来自全国各地百余家媒体第一时间见证了这一即将重新划分微车市场格局的时刻。

图为开瑞优胜
图为开瑞优胜

  如果说微车市场未来趋势是什么,那么本次的“两会”来自汽车业界的企业家、专家无疑给出了清晰的答案,即:低碳环保和紧凑实用。08年入市以来的开瑞微车,以清晰的市场定位和精品微车的先进理念,牢牢的抓住了目标消费群体的眼球,销量一路看涨,09年一月更是突破了万辆大关,成为微车市场的新领军品牌。然而开瑞并未停下研发的脚步,凝结了奇瑞先进成果和开瑞研发团队辛劳付出的优胜和优劲,全线出击终端的微货市场,主打卖点为超大承载空间和强劲动力,以及全新的国四+OBD的环保标准。此一精准把握微车发展风向标的新品上市,标志着开瑞加快了角逐微车行业新“大哥大”的脚步。在一次接受记者采访时,“我们的目标就是3年内进入微车市场前3名。”,奇瑞董事长尹同跃说。

  微车格局变幻不定 各大集团雄心勃勃

  2009年,上汽通用五菱微车销量约100万辆,同比增长六成左右,仍然保持了老大的位置,紧随其后的长安微车销售70万辆,同比增长95%,进一步缩小了与五菱的差距,这两位微车“老大哥”占据了微车市场八成以上的份额,刚并入长安汽车集团的哈飞微车09年销量20万辆左右,暂时居于第三。然而,微车市场的竞争会随着市场的不断培育而趋于更加激烈。去年市场销售风光无限的开瑞也雄心勃勃,其中期规划,目标是进入微车市场前三名(仅次于五菱和长安),产销将达到50万辆以上。2010年的一汽吉林年会上,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也表达了“微车赢则一汽赢”的未来发展规划,准备引入战略投资者,启动30万辆的建设工厂,重振雄风。除了一汽吉林外,海马、华晨等也势必将进入微车市场这块“大蛋糕”,那么,开瑞能否三分天下,奠定其三强格局呢?

  开瑞优势明显,进入三甲指日可待

  精品微车的形象、有竞争力的价格,良好的用户口碑,以及牢牢把握住了微车发展的新趋势,这些都是开瑞强有力的竞争力,除此之外,开瑞有非常精准的目标消费群体定位,即:文化程度高,拥有创业激情的年轻一代。业内营销专家指出,在这一点上,连五菱、长安等微车老大哥都没有开瑞做的完美。占领了“精品微车 低碳环保”的制高点,又有精准的目标消费群体定位和稳健的发展规划,开瑞的市场占有率会很快提高。在2010年市场增长率上,开瑞微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建国表示,本年度重点车型是优胜和优劲,这两个产品有保障,那么开瑞新年销售增长率就有了重要的保障。有资深汽车评论员早在去年车展前就预测,搭载了全新科技和安全标准的优胜和有劲,在开瑞精品微车的理念和良好的用户口碑带动下,预计会很快占领市场。

开瑞优胜、优劲上市现场
开瑞优胜、优劲上市现场

  未来的微车市场三强格局能否由开瑞来奠定,还将取决于开瑞持续的科研能力、铺设销售网点的能力以及媒体合作能力等诸多因素。开瑞领导层很清晰的认识到了这些关键因素,销售网点铺设战略规划、媒体战略合作规划等重大战略业已实施,未来的微车三强格局,将会在市场的洗礼下很快见分晓。

(编辑:李芳芳)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