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迷你

Mini Cooper Clubman

我选我车 油耗因人而异两款车经济性都不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 08:19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梁洪:北京时间10:43分,梁洪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收听我们正在直播的汽车天下。

  今天我们帮晓英做最后的选择,节目还剩下最后的十几分钟的时间,晓英还在犹豫中,看看大家的观点。

  3437:在中国开选MINI的一般的都是20-30岁左右的年龄美女,MINI的简约外形和内饰不失风采。但是在国外知道吗?开MINI一般都是大叔、大妈级的人物。

  3017:晓英同学告诉你一句话,你一定要记住,尚酷(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会过时,MINI永远不会过时。

  主持人梁洪:这句话说得够狠。

  刚才我们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一下这两部车各自的特点,以及大家比较关注的售后养护的费用问题。我们的维族兄弟阿巴江有话要说,你是不是有一点补充的地方?

  阿巴江:主要是维修保养网点的事。大众目前的维修保养网点不只是那两家,三里屯还有一个,但是三里屯的需要预约。这样的话方便了很多在东边住的人,而且这些保养工时,包括一般的保养,无论是机油三滤和机油机滤,因为尚酷的设计是比较方便的,比如说机滤打开机器盖就能看见,所以换起来很快,一般它的维修保养时间也是很快的,不用很长时间。

  主持人梁洪:在我们聊过了售后价格以后,平台上有一些MINI车主发来短信说。

  6013:我是MINI车主,开了两年这个车,尽管非常非常的喜爱,但是油耗有点高。现在的油价太贵了,我的车的平均油耗11个。

  主持人:因为MINI有各款车型,不知道你开的是哪一款,你可以继续发来短信,但是油耗真的是很重要的话题,一个是1.6、一个是1.4,这两个车是不是必须都要加97号的?

  杨贺:对,97号的。

  主持人梁洪:尚酷的油耗不好说,太新了,没有什么借鉴。

  杨贺:因为油耗是非常综合的因素,根据天气、路况和驾驶习惯都有很大的关系。比如说夏天开不开空调的油耗会差很多,你是一个喜欢开快车的人,在堵车的情况下经常一脚油门,一脚刹车,这样非常非常废油,但是如果你的驾驶习惯好的话,油耗会有非常大的变化,所以油耗不能一概而论。

  主持人梁洪:包括你车里放了多少的东西,都会影响到油耗。阿巴江也可以就这一点来谈一谈,虽然油耗是一个非常个性化的问题,但是发动机经济性好与不好,还是能够有所区别的,比如有一些车在本身的技术方面就能够比较好的做到经济省油,这一点二位也可以从技术层面说一说,你们的车各自有没有这方面的技术值得夸赞的地方。

  阿巴江:这是尚酷的一个强项,它的发动机是1.4,燃油直喷加双增压技术。首先采用这个技术目前投入量产车型的只有尚酷一个,这款发动机连续从2006-2009年四次获得了世界最佳发动机小排量发动机特别奖。它的设计理念是燃烧更充分,动力榨取也更加充分,同时更省油,发动机更轻更小,这是它的一个设计。但是油耗来说,我们一般说的理论油耗是6.3,我自己的经验,我们的试驾车是为了能够测试出它的性能,会带客人急起步、急停,高速过弯,都是分科目进行的,这样的油耗最高也不到10,最低的时候这个数字比较夸张,因为我带客人从西北五环出发到东边验车的时候,在五环上百公里等速油耗最后降到了3.8。

  主持人梁洪:你没有看错吧?

  阿巴江:确实没有看错。在媒体试驾中,他们进行了3800-3900公里的测试,当时的油耗测试是不到5,这是长期的一个测试。当然油耗和使用环境和驾驶者习惯是非常大的。

(编辑:王延东)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