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迷你

Mini Cooper Clubman

我选我车 尚酷和MINI养护费用不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 08:19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梁洪:MINI车是非常适合玩的车,作为有一些朋友买车的需求是上下班的代步工具,可能MINI并不是特别的适合,原来你的小飞度真的合适,又省油开着又轻松,没什么可操心的,往哪儿一扔也不用太担心,但是现在不同了,你上台阶了,对这个车有更多附加值的要求。刚才杨贺谈到这里,我们也经常会和大家分享一些汽车的文化和历史。我们发现MINI的文化是非常有意思的,很多人都说选择了MINI就选择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每年MINI都会在英国举办大会,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来自世界各地的MINI车主都会相聚在英国,每一年我都会留意看他们的一个图片,发现没有重阳的MINI,你可以尽情的在这个上面发挥想象力,你的MINI只属于你自己,那种感觉真的很棒。而且你看到那么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MINI迷,共同在一起感受MINI带给我们的崭新的生活方式,对生活不一样的态度,那种充满乐趣的享受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当然MINI这种深厚的文化和历史会打动很多人,但是毕竟生活是实实在在的,这个钱要从咱们的钱包里掏出去,它是不是好开,在日后的维修养护方面是不是经济实惠,包括它的油耗、操控等等还是必须要考虑的。稍后我们会连线我们的合作伙伴,了解一下这两部车目前的养护价格到底怎样?同时,他们的二手车的保值率到底怎样?这点晓英也必须要考虑,相信将来晓英迟早也要成家立业,再上一个台阶,到时候又要换车,所以这个车的二手车保值率到底怎样也是我们关注的一个问题。在今后我们的节目中也会连线一些专业的合作伙伴,和大家看一下我们候选的这些车型他们在二手车的残值率、市场上的目前表现,特别是养护费用和真实的油耗,都会第一时间和大家分享。现在就来连线一下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京华时报的记者石文夫。您好!

  石记者:梁洪老师好。

  主持人梁洪:来给我们说说晓英两部侯选车型,一部是大众尚酷,一部是MINI  Clubmen,刚才我们给晓英也说了,文化归文化,过日子归过日子,请来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两部车的售后价格到底怎样?

  石记者:由于每款车的保养项目非常多,这里我们介绍一下两款车型在使用前期的一些保养项目。

  首先是尚酷,大众目前可以做4S店有两家,一家是百旺绿谷中信店,还有一家位于南四环花乡桥的大众汽车服务中心。尚酷的首次保养是7500公里,保养项目是更换机油和机滤,与国内车型不太一样,进口车型首次保养费用都不是免费的,尚酷首次保养费用是在1000元左右,含工时。第二次保养是在15000公里,项目是更换机油三滤,1500元左右含工时,尚酷和其他的大众进口车都是一样的,都是在每7500公里保养一次,随着公里数的增多,项目也会增加。这是尚酷前期使用中的一些保养内容。

  MINI,相比进口大众,MINI的维修店比较多一些。MINI新款和旧款的保养内容是不一样的,考虑到我们现在购买肯定是购买新款的MINI,这里介绍一下新款MINI的保养内容。MINI的首次保养是1万公里,与尚酷一样,MINI首次保养也是需要费用的,费用在800-900元之间含工时,项目是机油和机滤。第二次保养是2万公里时,项目增加了很多,有机油三滤,这里的三滤是指空调滤芯和机滤,不含汽滤。然后还有清洗节气门、进气道,喷油嘴,1700元含工时。MINI的保养是很有规律的,虽然是每一万公里一次保养,但是每逢单数,3、5、7万公里就是更换机油和机滤,费用都在800-900元,含工时。而双数公里,2、4、6就会增加很多的项目,4万公里需要更换机油四滤,电脑检测和清洗节气门,四万公里保养时的总费用就是6300元,非常的高。这是MINI前期使用的一些报内容。谢谢主持人。

  主持人梁洪:非常感谢文夫(音)的介绍,谢谢。刚才连线了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京华时报的记者石文夫(音),介绍了这两部车在维护费用方面的一些对比,相信很多朋友也是和晓英一样在一边听一边记,看看这两个车哪个日后更省点钱,但是听完了以后都不是挺省钱的,都挺费钱的。

  杨贺:汽车毕竟是一个消费品。

  主持人梁洪:从买了那天起,就要不断的给它吃细粮,花钱养着它。

(编辑:王延东)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