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奇瑞跑车M14更名A3CC 2.0T版预计售16万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 08:16   新浪汽车 字号:
奇瑞M14谍照
奇瑞M14谍照

  新浪汽车讯 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的折叠硬顶敞篷跑车——M14,外观早在五年前就已设计定型,主要操刀人,是意大利造型设计巨擘——平尼法瑞那公司的首席设计师Mr.Catia,并在当年的上海车展上,首次公开亮相,赢得满堂喝彩。

  M14设计之初,一个主要的目标就是外销欧美市场。因为是第一款国内自主研发的跑车,存在诸多的技术空白,导致进度一再跳票。时至今日,最终的上市日期仍无法完全确定,导致外界猜测不断。

奇瑞M14谍照
奇瑞M14谍照

  虽然困难重重,奇瑞一直没有放弃,05年推出的仅仅是一款概念车,这之后,相关的研发工作随之全面铺开。07年初,大部分项目已经完成,同时,在折叠硬顶和车身设计方面,遇到了技术瓶颈,项目一度陷入停顿。蹉跎一年之后,08年初终于取得技术突破,秋季,第一台测试车在内部下线。接下来几个月,进行了一系列整车测试与前期准备工作。

奇瑞M14谍照
奇瑞M14谍照

  2009年,奇瑞先后推出了至少三批M14测试车,每批五台左右,独立完成了一系列相关路试。M14仅仅是研发代号,在此期间,奇瑞确定了该车的商品名称——A3CC,本来规划在2010年中上市,仍然是因为折叠硬顶的原因,进度又一次推迟到年底。虽然早已立下军令状,有迹象表明,不排除上市计划调整到2011年上半年的可能,好在这次大局已定,M14一年之内上市,已没有多少悬念。

奇瑞M14谍照
奇瑞M14谍照

  发动机变速箱前置前驱的M14,充其量只是一款轿跑车,但它的外形抢眼,有跑车应具备的主要设计元素。倒U形前脸采用仿生学设计概念,加上略显凶狠的柳叶形大灯,酷似一条触须外翘的鲶鱼。虽然历年车展上的模型让人惊艳,但实车的观感其实一般。M14的车身线条流畅,和谐兼具动感,硬顶折叠的敞篷状态下,洋溢着灵动的时尚气息。不过,硬顶升起之后,C柱曲线下收太快,扁平的车顶与的车尾搭配还算不错,不过造型还有提高的空间。作者:巨蟹座朱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