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东风风神

风神H30

实在--试驾东风风神H30(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 14:00   轿车情报 字号:
东风风神H30
东风风神H30

  第一次看到并试驾了东风风神H30(配置 图库 口碑),我一直在反复思考如何为这款车下个贴切的定义。如今A0级两厢小车市场上竞争相当激烈,在这个级别和成本范围内,能用的技术和配置早已被各大汽车厂商抢着用上了。那么H30究竟想凭借什么抓住消费者的心呢?

  试驾之余与东风技术部的工作人员有所交流,从目前主流两厢车设计、营销模式开始,一直谈到了东风风神H30。大体上,他对于目前国内一些A0级经济家用小车的定位并不很认同。他觉得那些有一点小创意就当做噱头无限炒大,而忽略了实用性的车,终究会被用车人舍弃。接着我也坦诚提出了我的问题,“东风风神究竟觉得消费者会因为什么接受H30呢?”他的回答很简短——“就是实在。”

东风风神H30
东风风神H30

  仔细回想了一下H30的外观、配置乃至于东风风神为空间所做的努力,为用车后续保障、油耗所做的考量,让我相信这并不是一句宣传口号。说实话,在见惯了用“时尚、动感、炫酷”等词作为宣传标语的今天,“实在”一词并不是谁都敢说的,毕竟这需要沉下心来做一些平时看不见却在日常生活中能用得着的东西,而舍弃那些华而不实的“炫目”技术又会有被人说成落伍的风险。但是不论如何,东风风神还是将H30这样做了。

  与S30相比,H30的两厢造型显得更简洁漂亮。尽管目前尚不知道定价到底多少,但估计不会低于S30的价格。细数在10万以内的经济型用车,不论是合资品牌或者自主品牌都会不约而同地倾向于两厢造型,可以说两厢已是经济型车的主流。

东风风神H30
东风风神H30

  仔细观察H30的整体造型,第一个跳出来的词就是“简洁”。H30除一个大嘴造型的进气格栅上和发动机盖与车门上的几处大面积褶皱设计以外,并没有更多花哨。但这并不表示东风风神准备把H30外形设计得平庸,至少我认为前照灯的造型是H30在外形上的一大亮点。

东风风神H30
东风风神H30

  H30的大灯设计成了方形且棱角分明,在车身正面与侧面交界处上挑并直接拉到了左右翼子板,感觉非常凌厉。在雾灯的造型上也秉承了这一风格,从侧翼到中间逐渐由宽变窄更增加了这种感觉。而在后尾灯造型上采用了一个比较圆润,类似于半圆的造型,粗看之下与前灯造型区别不小,但往上延伸却直接将C柱覆盖了。大面积地增加发光范围可以大大提高实用性和安全性。同时合成在反光镜上的辅助转向灯也没有将设计流于俗套,更提供了车辆转向时的安全保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风神H30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