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欧宝

雅特

品牌和技术 MINI、尚酷终将选择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 09:18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梁洪:所以这么看下来,咱们先说说最经济实惠的C4,价格合适,基本上30万肯定能搞定,但是比起来,先进性上肯定跟尚酷有一定的距离,如果论品牌,论其它一些方面,跟MINI也有一定的距离。咱们先说说C4,你现在对它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特别是刚才文夫也说了目前只有一家店,这一家店是不是就是你去的那家店。

  王晓英:对,应该是,三环边上那个是吗。

  主持人梁洪:印象也不是特别好。你想您买了这个车之后今后的一些维修保养你得老去,你琢磨琢磨,想想C4。

  王晓英:服务挺差的,我要去保养都没地方坐。

  主持人梁洪:是买进口车的,跟车一样得站在外头吗,不许进门是吗?

  王晓英:允许你站一站。我看了所有这些车的店里边,只有这个店,给我印象真的非常不好。但是如果这个车的性价比还可以……

  主持人梁洪:咱不能忍吧。赵璞你刚才谈到这一点,这个车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指标现在油价多贵啊,现在油价太贵了,C4的油耗你刚才说有可能比MINI和尚酷高。

  赵璞:对,我相信它在日常驾驶当中产生的油耗会比MINI和尚酷都要高,首先它用的1.6T的发动机技术不能说很先进。同时它匹配的是一个四档的变速器,这个应该来说从技术的层面上确实是老了一点,这种油耗节油的性能上来讲,包括舒适性、平顺性上可能比那两款车都要差一点,至少MINI是6档,尚酷很强,是7档的变速器双离合。所以,油耗上C4应该比那两款要多。而且平常在我们试驾雪铁龙其它车型的时候,发现油耗并不低,这个品牌整个车系的品牌油耗都不低。

  主持人梁洪:所以晓英,有时你买东西还是眼光得看长远,有的东西你第一次掏钱的时候哎哟心疼,咬牙跺脚,但是也可能日后会给你省钱。有的东西刚开始你买的时候觉得经济划算,但是没准日后会不断让你往里掏钱,有这种可能性。

  王晓英:是。

  主持人梁洪:所以你得琢磨清楚这个问题。咱们再听听王磊的看法,你对C4是什么感觉?

  王磊:C4是在这些车里最不能称为双门跑车的车型,因为它是C4平台的一个衍生车型。

  主持人梁洪:就是一个外观。

  王磊:所以,这个车相对来说不能算是一个跑车。包括它的1.6T的发动机,肯定会比较费油,因为它需要有一定的燃油去给涡轮增压器降温,不光是烧动力,这是这个车比较大的一个问题。

  主持人梁洪:好,我看晓英的面部表情,我们看第一时间短信平台上大家的一些观点。

  9073:这一个车还有啥可选的,当然是尚酷了。如果你想要与众不同,我觉得在这些车型里没有什么可选的,尚酷是最佳的选择。

  7915:大众的尚酷,我正在看你们的视频,这小姑娘真漂亮,想象一下她开一个尚酷得多飒啊,我建议你有一款天蓝色的,特别好看,你可以去看看,我觉得特配你。

  1558:大妹子,不用选了,我觉得宝马MINI适合你,一是牌子绝对够硬,走到世界各地人家都知道是一个大名牌。二呢是造型可爱,适合女孩子开。三呢宝马系列所有的车型操控感都是一流的,你开了这个车之后才知道你原来开的那个车啥都不是。

  8499:绝对尚酷,MINI时间有点太长了,没什么太大劲。而且开一个MINI车,现在很多人也觉得没那么吸引人了吧,因为街上多了,有点街车的意思了,别人也不会看,不新鲜。但是尚酷绝对吸引眼球。

  7337:如果拿MINI和尚酷来相比,尚酷绝对吸引眼球,MINI见的太多了,除非你去选择MINI其它的车型,像MINI  Countryman,但是30万就搞不定了。

  主持人梁洪:这是大家基本的观点,我看了一下MINI和尚酷是支持率最高的,C4基本上没什么人说这个事。

  王晓英:算了,咱也别说了。

  主持人梁洪:没什么人提这个事,但是没办法,你得琢磨琢磨,兜里银子是你掏,不是他们掏,他们说得天花乱坠,你心里得有考量,你还有3分钟的思考时间,这三款车中要挑出两款,看看把谁划掉。北京时间10:54分,我们看一下路况,给晓英一点选择的时间。

  主持人梁洪:北京时间10:57,我们要请晓英做出最初的选择,我们在mini  cooper、雪铁龙C4和大众尚酷,到底把谁划掉?

  王晓英:C4。

  主持人梁洪:考虑清楚了,咱家的银子可是咱家自己的。

  王晓英:嗯。

  主持人梁洪:这晓英不仅人长得漂亮,性格也好。我看了一下我们网络上大家几乎都是在议论,有男朋友了吗?这车是自己买吗?还有很多人也提到这两款车的一些特点,像一位网友就说,MINI哪儿都好就是太硬,开起来颠屁屁,我也是一个姑娘。还有“失去方向的公羊”说,力挺尚酷,你如果开一个尚酷,我就满街追你跑。

  我们在下期节目当中将会把宝马还有大众的经销商直接请到我们的直播间,和晓英面对面。在本周我们也会安排晓英再去试驾一下MINI尚酷,下期我们看她最终的选择到底是什么地也感谢我们的两位专家,如果你想再次看到听到我们的节目,可以登陆合作伙伴新浪汽车,也可以关注每月出版的《中国汽车画报》、《汽车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王延东)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雅特报价

相关车型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