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欧宝

雅特

资深编辑点评各款车型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 09:18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梁洪:行,我们大概知道了你喜欢的漂亮是什么风格,咱们可以让赵璞先聊聊。

  赵璞:她现在说的这5款车里,实际上大概可以分成两个级别,一个是像欧宝雅特,像甲壳虫和C4,用她30万元的预算基本上可以买到这三款车型的顶配。相反相她刚才说的外形非常喜欢的两款MINI和尚酷,30万的价格基本上只能买到这两款车型里比较基本配置、低配置的车型。实际上在她看,用她这个价格,她到底是想买一个更豪华一点还是想买更漂亮一点,这就是她要选择的一点。其实从外观上来讲,我个人也是非常喜欢尚酷这款车的车型外观,而且尚酷的性能实际上应该是这几款车里最棒的,它用了很先的技术,1.4TSI的发动机,7档DSG双离合变速器,可能从女生的角度来讲,对性能要求不是特别高,但实际上双离合变速器,再加上它现在已经达到7档的配置,对于日常行驶当中的平顺性、舒适性,包括节油的性能,它是一个1.4的发动机,虽然是涡轮增压,但实际上排量并不大,确实比其它几款车可能开起来要更省油一些,性能上同样不输给其它的车。其实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主持人梁洪:你觉得MINI怎么样?

  赵璞:MINI其实更多还是一种生活的风格,一种追求的生活的方式,它的这种车型已经不能用好看还是不好看来讲,可能有人不喜欢方方正正很奇怪的形状,但是你不能否认它是一种很有个性,就是整个生活方式的代表。这款车实际上很老了,几十年,很经典的车,60年了,但是它实际上为什么这么经久不衰?就是有很多人喜欢这种生活方式,这种形状让人看起来很有特点、很有个性,在马路上开,可能有几十万的车,几百万的车,不管这个车的价格是多少,一个MINI开过去,很多人就想冲过去看看车里坐的是什么样的驾驶员,一般可能看到更多确实是一位美女,像今天的选车嘉宾一样,就是这样的感觉。大家感觉车和这个人特配。如果坐着一个大胖子或者一个身高两米的人挤在里面,可能感觉这种生活方式就不对。所以,更多还是从他今天的个性、性格、感觉上她自己是不是喜欢这个车型,如果喜欢,其实是很适合她的。

  主持人梁洪:我们再听听王磊的观点。

  王磊:我想把车分成两个阵营,一个是相对老一些的,比如欧宝雅特GTC、甲壳虫,这两个车从技术上来讲马上要升级换代,而且GTC的底盘是没有CDC运动悬挂,从驾驶这一块来说,可能会保证很大程度上的日常使用舒适性和保证一定的操控性,但是如果想更多的去体验极限运动,这款车就比较日常。

  主持人梁洪:她不体会,她不需要。

  王磊:但是因为这辆车的年代实在太久了,而且最新款的车已经国产了。所以,从年代上来讲,我不希望她买一辆时间太久的车型。

  甲壳虫的问题并不在于它的外形和它的整个风格,它的问题可能在于它的发动机,2.0和1.8T的发动机相对来说也是年代比较久远了。而且还有它的空间,这是它最大的一个问题。因为你后座基本上是放行李用的。

  雪铁龙C4的底盘和整个车的调校是属于很法国范儿的,开起来比较舒服,包括它的噪声和整体的舒适性的设计还是比较好的。而且这个车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它的1.6T的发动机,143马力,这是在这几款车里动力最强劲的。但是还是要看王女士对强劲的发动机和舒适的底盘这方面是不是有需求。

  之后就是MINI和尚酷,我基本上也会支持王女士买MINI和尚酷,因为尚酷在整个技术层面上应该是这几辆车里最先进的。

  主持人梁洪:综合一下他们俩的观点,尽管从外表上我们不能帮你下最终的主意,但是我们可以从这个车本身的品质上来给你提供一些我们的建议,因为确实有的车技术太老了,实在是太过时了,有一些东西经典是很好的,百看不厌,怎么看都喜欢。但是如果这个经典的东西太过陈旧,可以选择别的东西,因为技术在不断的发展,你完全可以选择更好的,比如说更省油、更经济耐用的,在这个前提下,我们觉得可能把这些车分成两大阵营比较合适,技术落后一点的和比较先进一点的。所以,在节目的上半时段你要做出一个选择,你对于技术方面来讲,两派阵营划分得很明确,你是不是可以不考虑那些比较老旧的东西?

  王晓英:不考虑。

  主持人梁洪:真痛快。这样咱们可剩的车型就是雪铁龙的C4还有MINI、大众的尚酷,就这三部车。好,我们在下半时段会集中和大家来点评这三部车,如果此刻正在听我们节目的听众对这三部车非常感兴趣,也可以通过短信平台和网络和我们互动。

(编辑:王延东)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雅特报价

相关车型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