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支持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 国家拟给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 09:46   燕赵晚报 字号:

  本报北京讯 继2009年支持试点城市公共服务领域推广使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之后,中国官方再次计划以财政补贴方式,支持鼓励私人购买使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

  工信部副部长苗圩7日透露,工信部正联合有关部委,计划在中国进一步扩大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使用试点工作。从区域上来说,要增加若干城市进入试点,扩展至 20个城市;从范围上来说,对私人购买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给予一定财政补贴,目的是引导社会更加重视汽车的节能与环保问题。对于补贴的标准,苗圩表示,“节油越多补贴就越多,现在个人购买只限定于轿车,中央财政的补贴最高可以达到5万至6万元人民币,当然是针对纯电动车,最低的可能只有几千元。有些地方 政府为了争取试点,还表示中央政府补贴多少,地方政府也出多少。”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