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奔驰联手比亚迪开发全新品牌电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 06:54   成都商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张国鸿 张松)昨日,一个略带惊喜的消息在网上传开:3月1日,奔驰生产商、全球第二大豪华车生产商、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戴姆勒公司宣布,已经和自主品牌比亚迪汽车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共同开发电动汽车,并且还将新创一个共同品牌。比亚迪方面已经证实此消息。

  戴姆勒公司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公司(Mercedes-benzCars)负责人蔡澈表示,戴姆勒在电动汽车架构方面的先进经验与比亚迪电池技术及电力驱动体系方面的出色之处将是一个完美融合,因此,双方都将会从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在增长中获益,且中国是目前世界最大汽车市场。两公司均表示,电动汽车在城市状况下运行良好。戴姆勒近期下线了一款电动版Smart,今年还将下线一款梅赛德斯奔驰A级全电动汽车

  有报道分析,对于戴姆勒来说,由于有电池大佬比亚迪的电动技术,对于进入目前火热的电动汽车市场来说或许将加快其进程,同时由于比亚迪一直是电动汽车的先行者,其旗下拥有的F3e、E6等都已经是成熟的产品。对于自主品牌比亚迪来说这回是真的遇上大师了,戴姆勒的研发和管理,包括技术上确实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据悉比亚迪今年的出口目标占全年总销量的比重将提升至5%~10%,即4~8万辆,而此次合作相信更能提升比亚迪在全球的销售管理经验,这对于自主品牌走出国门进入全球市场未尝不是好事。

  此间分析报道称,不管此次合作是豪车大佬看上灰姑娘还是灰姑娘傍上大佬,对于两者来说都将是一种能够互补的合作,这对于中国汽车产业的持续发展都将是一件好事。“奔驰的车身技术加上比亚迪的电动汽车技术,这样的强强联合绝对是史无前例啊!看来比亚迪的电动汽车技术真的达到了全球高端的水平了。”一些比亚迪车主在网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编辑:郭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