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丰田汽车承诺组建独立安全监督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 08:28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杨开然)北京时间2月25日,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将参加美国国会专门为召回事件举行的听证会,在此之前,丰田大幅度升级了危机公关的力度。昨天,丰田章男公布了将在听证会提交的一份书面证词,在证词中他再次道歉并承诺组建安全监督小组,以确保产品不再出现质量问题。

  丰田章男在证词中表示,由于增长过快,丰田“安全性第一,其次质量,第三产量”的原则出现了混淆,员工和组织的成长跟不上公司的扩张速度,这是导致发生如此大规模质量问题的原因。

  今天丰田将参加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管和政府改革委员会的听证会,预计他将受到国会议员的严厉指责。目前丰田已发动在美国的经销商、供应商及员工游说政府,以防止美国国会做出不利于丰田的言论。

  根据丰田章男披露,丰田将因此组建一个独立的质量咨询小组,由北美以及世界上其它地区的知名专家组成,对丰田产品安全作出监督。丰田还将建立一个“汽车卓越品质中心”,并专门设立产品安全总监一职。丰田章男表示,丰田将大力投资,确保在美国销售的汽车质量可靠。

  不过,在人们恢复对丰田信任之前,丰田章男自己已陷入信任危机。《华尔街日报》昨天撰文表示,丰田章男正遭遇信任危机。该报称普通员工和中层管理人员正怀疑丰田章男是否是带领公司走出困境的合适人选。

  丰田章男是丰田创始人——丰田喜一郎之孙,在日本被称为“丰田王子”。去年6月23日,丰田章男正式晋升为社长,这是丰田的兵符时隔14年后重回丰田家族手中,他被丰田家族和整个丰田寄予厚望。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