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通用和世爵汽车已完成出售萨博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 08:25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关囡)自上月末达成协议后,昨天,通用中国发布消息称,通用汽车和世爵汽车最终完成出售萨博的交易,这标志着此前宣布的关闭萨博品牌的计划已经被彻底取消。

  美国时间2月23日,通用汽车确认,已与荷兰跑车制造商世爵汽车公司完成旗下萨博AB公司的出售交易,这意味着此后萨博汽车所有权及运营责任将交付世爵汽车

  据悉,该项交易也使得萨博在瑞典及其他地方的工作岗位得以保留。涉及到中国地区,萨博客户将能够根据售后保修政策及中国相关法律法规继续得到维修、保养、配件、索赔等方面的服务和保障。

  >>背景

  萨博公司于1949年发布首款车型萨博92正式进入汽车行业,其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外形设计及应用的先进技术来自于公司此前经营的飞行器制造业务。1990年,通用汽车获得萨博公司50%的股份,2000年收购了其剩余股份,但萨博汽车在过去的近20年间几乎年年亏损。2009年1月,通用汽车开始为萨博公司积极寻找买家,直至现在和世爵汽车公司达成最终协议并完成交易。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