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奥迪

奥迪A8

海外初评第三代奥迪A8-注重驾驶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 07:42   新浪汽车 字号:
海外初评第三代奥迪A8-注重驾驶感受

  新奥迪A8已经照亮脚下

  全新奥迪A8已经去脱去老式的外衣,每一个细节都更像是新款A4的再度创作。前大灯的LED的布置在原有曲线基础上更加夸张,而功能方面也进一步增强。它能够根据前面的车辆与A8的距离自动调节光线的远近。全系车型轮圈尺寸从17寸到20寸一应俱全。

外形设计
前大灯不仅造型出彩,功能人性化更是强

  所有车型都配备由ZF提供的8速自动变速器,保留了换挡拨片。正如前文我们说到的,它使4.2升的老发动机得到了新生,在动力传输方面得到了优化。0-96.6公里/小时大约只需要5.5秒,极速可达250公里/小时。

  奥迪A8标配可调硬度的空气悬挂,可变力转向系统,以及在S4和S5上都安装的后轴扭力分配差速器。并且专门推出可选的运动套件,其中包括可变硬度的悬挂,支撑力度更强,新车只是具备标准底盘、悬挂的硬件基础,进一步性能还需要从套件中获得。

发动机的布置采用传统的方式
发动机的布置采用传统的方式

  不过相对于奥迪A8追求的运动特质和最佳车身重量分布,发动机的布局令人颇为诧异。新A8采用了传统的布置方式,即发动机安装在前轴的前端,而并没有使用现在奥迪主推的前轴前移方式,因此造成车头偏重,在过弯时将导致明显的转向不足。能够弥补这种情况的只有差速器通过重新分配扭力,使车身回到安全的行驶轨迹上。

  新奥迪A8的转向系统可不断监测路面状况,清晰的从轮胎获取路感,通过转向传到驾驶者手中,并随时调整转向的力度。唯一在驾驶中有些不太满意的地方是制动踏板,在初段的行程中有些模糊,希望在今后大批量生产的车型中能够改进这项不足。

(编辑:孙磊)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