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奥迪

奥迪A8

海外初评第三代奥迪A8-先期搭载4.2升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 07:42   新浪汽车 字号:
海外初评第三代奥迪A8-先期搭载4.2升发动机

经过重新调校的4.2升V8直喷汽油机

  目前只有一款引擎配备,其他的排量发动机会陆续跟进

  全新奥迪A8将在今年秋天开始销售,起步价格预计在9万美元左右,先期销售的车型只搭载了4.2升V8直喷汽油机,相比老款的同排量的发动机提升了22匹马力,最大功率为372匹马力。从这个参数来,正好满足该细分市场的起步水平。

  奥迪表示新的A8在原来的基础上可以节省大约13%的燃油,在城市路况下百公里大约13升油耗,而在高速公路上可以减少至百公里9升油。

全新的
若导入全新的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值得关注

  新奥迪A8当然不会只有这一款发动机,随后还会导入更强劲的W12发动机作为动力单元,此前这款发动机一直是S8御用。还有传言称,将有一台体积更小,重量更轻的全新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进入备选的名单中。

搭载柴油引擎的车型主要投放欧洲市场
搭载柴油引擎的车型主要投放欧洲市场

  另外,在柴油机方面,将有搭载3.0升V6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在欧洲市场投放。虽然最大功率只有250匹马力,但是高于汽油机的扭矩足以驱动这台重达1980公斤的豪华轿车。当然,让这台柴油引擎活跃的因素主要依靠平顺的8速自动变速器,以及近乎完美的调校,控制扭矩在一定转速区间的线性输出。虽然比不上汽油机在高速行驶方面的性能,却足够日常的使用,而且燃油经济性更为出色,高速公路行驶百公里只需要不到9升燃油。

(编辑:孙磊)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