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现代

途胜

北京现代IX35量产车抢拍 四月上市或18万起(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 10:14   新浪汽车 字号:
图为美版2010款途胜
图为美版2010款途胜

  根据北京现代的官方定义,IX35并不是途胜的换代产品,将来可能形成高低搭配,共同开拓市场。实际上,无论是美国、欧洲还是韩国,IX35上市的时候,明确指明了,这就是2010款的途胜。北京现代为了巩固已有的市场份额,双管齐下,希望达到锦上添花的效果。

图为美版2010款途胜
图为美版2010款途胜

  IX35除了车体略大于09款途胜,各方面都有明显的进步,完全可以当作新车型看待。IX35的隔音制振效果不错,有了长足进步,但胎噪和风噪的控制,仍有改进的余地。虽然IX35属于城市SUV,与I30公用一个车型平台,但它的底盘经过重新调较,性能明显提高。首先,车身结构有了明显的加强。车身抗扭刚度,也大大提升。高速过弯的侧倾,得到了有效的抑制。其次,底盘悬挂方面,与09款途胜过于偏重舒适感不同,IX35更加先进的前麦佛逊/后多连杆悬挂,在舒适性和操控性能两方面,达到了一个有效的平衡,尤其在路况不佳的颠簸路面,路感清晰,但悬挂能够将多余的振动吸收掉,基本保证了舒适性。

全新现代IX35车型表
车型编号 发动机型号/生产企业 排量(升) 变速器形式 驱动形式
BH6440MY G4KD/韩国现代 2.0 5速手动 两驱
BH6440AY G4KD/韩国现代 2.0 6速手自一体 两驱
BH6440BY G4KD/韩国现代 2.0 6速手自一体 四驱
BH6441AY G4KE/韩国现代 2.4 6速手自一体 两驱
BH6441BY G4KE/韩国现代 2.4 6速手自一体 四驱

  虽然IX35在北美市场,仅仅主打2.4升一个排量,但国产版的选择余地明显更充裕。通过最新的环保车型公告,可以判断出,IX35国内上市的第一批产品,全部为国四排放车型,分为两种排量、五种车型。北京现代会根据不同的配置,进一步细分为大约十种型号。

图为美版2010款途胜
图为美版2010款途胜

  IX35的两种发动机,都是现代最新的Theta II系列。采用铝合金缸体和缸盖,16气门结构,DOHC双顶置凸轮轴,应用了MFI多点燃油喷射系统和双CVVT连续可变气门系统。2.0排量额定功率高达120KW,2.4排量也有128KW,实际表现更佳,性能达到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先进水准。

  代号G4KD的2.0升发动机,之前搭载过SONATA·领翔、起亚福瑞迪和进口速迈,2.4升的G4KE发动机除了SONATA·领翔,还装备过进口索兰托与新胜达。现代2008年底将这两款发动机引入国内市场,不过,出于维持技术优势的考虑,一直没有考虑国产化。现在,市场竞争逐渐白热化,为了加快IX35生产进程,尽早上市,抓住转瞬即逝的销售时机,包括核心的发动机与自动变速箱,IX35的燃油蒸发控制装置、氧传感器、曲轴箱排放控制装置、OBD、ECU等主要核心部件,都采用进口方式进行配套,早期型号的生产成本不低。与现代指定的主要竞品车型,本田CRV、丰田RAV4和日产逍客相竞争,处于不利地位。

(编辑:陈浩)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