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

奔驰S级

开奔驰 坐奔驰--试驾奔驰S 400 Hybrid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 10:21   车王 字号:
奔驰S 400 Hybrid

  混合动力的参与使S400 Hybrid拥有更加优异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再加上进一步改善的乘坐体验,使开奔驰、坐奔驰都成为十分奢侈的享受

  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S级轿车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对于它的卓越性能我们都已经耳熟能详,但是对于那款具有开拓意义的S 400 Hybrid,我们还知之甚少,混合动力能否驱动人们对豪华的需求?带着疑问我按下了发动机启动按钮……

奔驰S 400 Hybrid

  谨慎的混合动力

  新S级并没有采用重度混合动力的驱动模式,而是谨慎地通过锂离子电池组驱动的电动机在加速等耗油高峰期为汽车补充动力。

  S 400 Hybrid在发动机启动阶段的运转方式与汽油版完全相同,发动机怠速运转,转速约为700转/分。起步后,我仔细观察显示屏上“混合动力”页面的动力传输示意图,代表发动机动力的白色箭头独自驱动后轮,电动机没有参与进来。这让我心生疑虑,对于耗油量相对较高的起步阶段,新S级并没有强制电动机参与,节油效果会不会打折扣?

奔驰S 400 Hybrid

  不仅是起步阶段,正常驾驶、加速和上坡行驶过程中,新S级的电动机依然没有参与提供动力,那只能尝试急加速了。我拉开与前车的距离,然后急速深踩油门踏板,那条来自电池组的红色曲线终于出现在屏幕上,但是很快就又消失了。看来,梅赛德斯-奔驰在采用混合动力的问题上还是相当谨慎的,尤其是最豪华的S级车系,容不得半点闪失,这个市场没有试验的时间和余地。

  虽然新S级的混合动力在提供动力补充方面有些“懒惰”,但是对于储存能量却显得十分积极。只要制动或放开加速踏板,那条代表为电池组充电的绿色能量曲线就会出现在显示屏上,不断提升的剩余电量百分数让驾驶者倍感安心。

  S 400 Hybrid采用S 350上的3.5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205千瓦,最大扭矩385牛米,整备质量比S350重了91公斤,但是电动机提供的160牛米的额外扭矩使它的加速表现优异许多。

  起停之间

  S 400 Hybrid的锂离子电池组的尺寸与传统的蓄电池相同,因此汽车的质量和空间都不会受到影响,完备的控制和冷却系统能够保证电池与汽车的使用寿命相当。

  新S级还采用了ECO自动起停系统,在驻车或车速低于10公里/小时时发动机就会自动停止,一旦松开制动踏板,发动机会重新启动。不知道这样的系统在北京的城市交通中是否能够吃得消,在我的试驾过程中,经常需要制动到10公里/小时以下的速度,但是未等到完全停止又要松开油门踏板向前滑动,此时发动机就会频繁起停,启动冲击虽然很小,但是依然可以察觉得到。如果频繁起停发生在停车入位或者倒车等慢速运行情况下,会比较麻烦,奔驰的工程师已经想到这一点,ECO在这些情况下会自动取消发动机起停功能。

  由于一般制动都由电动机和内燃机制动系统配合完成,只有紧急制动才会有常规车轮制动系统参与,S 400 Hybrid的制动感受有一些怪异,需要一定时间来适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