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奔驰 坐奔驰--试驾奔驰S 400 Hybrid(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 10:21   车王 字号:
奔驰S 400 Hybrid内饰

  梦幻前排

  作为顶级豪华汽车家族的成员,S 400 Hybrid继承了家族所有高贵的豪华基因,外形与改款前的车型并没有太大差异,依然稳重大气,只是在前后灯组中加入了更多时髦的LED元素,散热器格栅和保险杠也有轻微的改动。我认为,新一代S级的不同体现在夜晚,只有打开灯光我们才能看出来它与上一代车型的差异。新S级更现代、更张扬,少了些老气,多了些活泼。

  内饰的变化也不大,但是有一个最显著的升级,就是可以实现分屏显示的前排信息显示屏。在同一块显示屏上,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可以互不干扰地观看完全不同的内容,这种带有梦幻色彩的显示功能使前排乘客就可以和后排乘客一样享受各种娱乐视听节目,而不会扰乱驾驶者的操作。

 
奔驰S 400 Hybrid内饰

  要使用分屏显示功能,前排乘客必须佩戴无线耳机,同时,要控制乘客一侧的显示内容还需要另外的遥控器,中控台的旋钮此时只能控制驾驶者一侧的显示内容。

  安全显人性

  人们对豪华车有很多期望,而安全是最高的期望,新S级的安全性一如既往地让驾乘者感到安心。

  我们从怀柔的山中返回出发地时天已全黑,智能照明系统让我深切体会到S级的关怀和人性,全新的乡间道路模式正好可以在蜿蜒的山路上大展拳脚。这种照明模式可以最大限度地照亮车辆两侧的道路环境,这样,我既可以清楚地观察右手边的山壁,又能够清楚地观察左侧道路上的车辆和行人。我对黑暗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但是S级的乡间道路照明模式让我的视力所及毫无死角,夜间驾驶的心态更加平稳。一旦对面来车,自适应性远光辅助系统会自动调整照明范围,既保证了驾驶者的视野,又避免眩照对面车辆内的人员,彰显新S级霸气而不霸道的大家风度。

奔驰S 400 Hybrid发动机

  Parktronic驻车定位系统更是“想人所想,急人所急”,它以雷达传感器替代了泊车辅助系统,不仅能够提示可用的泊车位置,还可以实时显示泊车指示信息,配合首次采用的倒车摄像头,大大方便了泊车操作。

  梅赛德斯-奔驰新S级通过更多人性关怀功能体现出无与伦比的豪华感,它没有刻意地将VIP限制在后座上,而是在方向盘后也为他们保留了享受激情(配置 口碑)的位置。随着汽车制造工艺同质化的加剧,从前专属于豪华车的各种高科技功能已经成为大多数车型的标准配置,但是有一些东西是无法被移植的,那就是品牌的传承和对消费者的责任心。新S级没有采用惊天动地的新技术,但是赋予了驾乘者更多选择的机会,它已经完全打破豪华轿车的冷傲,成为我们身边谦和、友善的大朋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