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今年融资30亿元 “左拥右抱”奔驰丰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8:3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李村

  当昔日的老对手仰融在大洋彼岸抛出庞大的造车计划时,华晨汽车现任掌门人祁玉民日前透露称,将于今年3月1日与奔驰签订合资合作协议,同时还将与丰田在微型客车方面展开合作。

  久未有大动静的华晨汽车如今“左牵黄、右擎苍”,携手丰田、奔驰等汽车大腕,正挽雕弓如满月,其意欲“射天狼”、紧急追赶奇瑞、比亚迪、吉利等自主品牌的计划正逐渐开始实施。

  缺钱! 今年将融资30亿元

  当奇瑞、比亚迪、吉利在2009年熠熠生辉之后,缺钱的华晨汽车再也按捺不住了。日前,华晨抛出了2010年在资本市场再融资30亿元的计划,并在祁玉民的领导下制定了一个名为“1-3-9”的项目,即在2010年打造一个平台(产品、融资、品牌),实现3个提升(产能、质量、管理),以及完成9大任务(降低成本等)。

  今年华晨将实现全年销售整车50万辆,同比增长47%;发动机销售50万辆台,整车出口5万辆。确保华晨汽车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600亿元,实现利税60亿元。2009年,华晨汽车实现全年销售整车34.8万辆,同比增长22.1%,销售收入476亿元。

  在上周的媒体见面会上,祁玉民还宣布华晨今年将开发9大产品,包括大海狮、新海狮、新中华、代号为A4的A级高端三厢车、代号为A3的运动型多功能轿车、A0级轿车、新农村用车、新能源汽车以及全新发动机等,此外今年6月份还将在大连投放400辆左右的混合动力轿车。

  此外,华晨正在与法国兴业银行商谈成立汽车金融公司事宜,预计在今年六七月份会有较大进展。

  合作! 奔驰、丰田合资在即

  在对外合资中,华晨与宝马的甜蜜爱情已经被证明是成功的。但华晨显然希望再寻找灿烂的第二春。于是,奔驰、丰田成为华晨的新目标。

  日前,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公布了双方的合作时间表。其中,3月1日华晨与奔驰将签订生产专用车的合资合作协议,而与丰田在微型客车方面的合作也将展开。而华晨与奔驰未来的新合资公司主要是在改装车方面。据了解,奔驰在奥地利和芬兰分别授权了两家专用车改装厂,华晨与这两家公司同时谈判,并与两家公司同时达成协议。而3月1日华晨就将与这两家奔驰改装车公司同时签协议。与此同时,祁玉民也制订了专用车国内的发展计划,准备在今年建成4个专用车基地,这四家基地分别位于沈阳、大连、上海和铁岭。数据显示,华晨汽车去年销售专用车1.5万辆,今年的目标是4万辆。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