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品牌要盈利 华晨今年要完成九大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30日 01:1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范文清发自沈阳)销量萎靡不振、资本市场动作频频、高层人员动荡、与宝马合作进入新阶段……2009年对华晨汽车来说有惊喜也有不安。1月29日,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率领他组建的新的领导团队首次在媒体面前公开亮相。对于前华晨金杯总裁兼华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刚的离职,祁玉民不愿对此事作过多评价,他只是坦诚地对媒体说:“任何人离开华晨都属于正常现象,刘志刚的离去有一些深层次的原因此时不便透露,也许十年、二十年之后,当双方已经远离汽车界中的纷纷扰扰,愿意坐下来和媒体谈谈这件事的时候,谜底才会真正揭开。”

  此次在媒体面前亮相的华晨新“班底”,多是60后、70后生人。原华晨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沈毅担任华晨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主要负责销售工作;原华晨金杯中华(配置 口碑)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晖担任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主要负责金杯汽车和专用车的业务开展;原华晨宝马负责生产的副总裁彼得·阿瑟勒担任华晨中华汽车公司总经理,主要负责中华轿车的生产;华晨汽车的研发工作主要由华晨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邢如飞负责。

  在媒体见面会上,祁玉民表示,此次华晨的人事调整大幕才刚刚拉开,随后华晨还将从地方到集团层面进行一系列的人事调整,优化干部队伍,从而完成祁玉民心中所搭建的2010年“139”工作计划。

  所谓“139”工作计划,即搭建一个将产品、资本、品牌融为一体的平台;实现产品规模、运行质量和管理水平三方面的提升;全面完成九大任务。

中华FRV双色车
中华FRV双色车

  确保中华品牌盈利1千万

  2009年中华品牌的表现差强人意,祁玉民对此深感忧虑。他向媒体表示,今年华晨将运用“组合拳”确保中华品牌盈利1千万,力争实现1个亿。这一套“组合拳”包括,根据细分市场,不断开发中华品牌的新产品;提高品牌的经营能力和营销水平;降低产品的制造成本。

  祁玉民向媒体表示,今年中华品牌轿车将从12万辆提升到20万辆,在产量上升的过程中降低每辆车的生产成本,使中华品牌能在今年盈利。

  四大二期项目全面开工

  今年,华晨A级车二期工厂将开工,产能将从原来的3万辆提高到7.5万辆,力争达到10万辆。华晨宝马二期工厂项目全面启动,产能将逐渐增至30万辆。在四川绵阳的华晨二期工程,今年整车项目将从9万辆提升至25万辆,发动机厂区将搬迁,产能提升至20万辆。同时华晨在埃及的新工厂项目也将进行,预计年产量将达2万多辆。

  祁玉民对媒体说,2010年华晨将有7个项目开工,其中4个项目投产,3个项目进行建设,总投资将达120亿元。

  以资本市场为主多渠道筹资

  1月27日,华晨中国宣布以总代价3000万元人民币进一步收购新金杯发展及金杯汽控各1%股权。收购完成后,华晨于华晨宝马的实际权益将正式增至50%。对于此事,祁玉民表示,这只是华晨今年在资本市场的动作之一,今后,华晨要以资本市场为主多渠道筹资30个亿来发展自己,建立融资平台。

  “今年华晨会在资本市场上动作频频,在融资问题上,华晨已经上路了,而且走得是一条不归路。”祁玉民笑言。

  建立四大专用车基地

  今年,华晨将在沈阳、铁岭、上海、大连建立四大专用车基地,其中以生产卡车、工程车为主的铁岭基地将在6月投产。四大专用车基地全年销量预计将达4万辆。

  同时,在专用车、改装车领域,华晨将与奔驰进行合资合作,今年3月1日,双方将在上海签约。另外,华晨还将在微面领域与丰田汽车合作,利用丰田汽车的底盘技术发展华晨的微面车型和轿车。

  实现整车销量50万辆

  2009年,华晨汽车全年销量为34.8万辆,实现销售收入476亿元。祁玉民对这一成绩并不满意。他提出,2010年华晨要实现整车销量50万辆,同比增47%,发动机销量从33万辆升至50万辆,整车出口从2万辆升至5万辆。

  同时,华晨要确保今年销售收入实现600亿,完成利税60个亿。这是华晨今年要实现的第6个任务。

  开发9大产品

  祁玉民表示,2009年华晨将开发9大产品,即大海狮品牌、新海狮品牌、新中华轿车、内部代号为A4的A级高端三厢车、内部代号为A3的运动多功能轿车、A0级轿车、新农村用车、新能源汽车和满足2015年排放标准的全新发动机。

  其中A4、A3轿车今年已经开始研发,预计明年推出。今年6月将在大连投放约400辆混合动力轿车进行试运行。目前,华晨计划投资5000-7000万元进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并有可能并购国外的设计、研发中心进行整车开发。同时已经开工建设的华晨宝马二工厂也有可能建立研发中心。

  除此之外,今年华晨将面向全球引进70余名高级专业人才,完善华晨的各项体系;同时落实8项管理变革计划,加强二三线城市的营销布局。这分别是今年华晨要完成的第八项和第九项任务。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