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腾车主献爱“太阳村” 一汽大众爱无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09:37  新浪汽车综合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唤起更多社会人士对‘太阳村’里失去家庭温暖孩子们的关注,推动中国慈善公益事业的进步和发展,并再次展现一汽-大众真爱无疆的社会责任理念。”参加“领科技 爱无疆”爱心活动的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北区领导这样告诉记者。

  1月30日,距中国最为欢庆的传统节日春节还有整整15天,百余位热心公益事业的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主随着一汽-大众“领科技 爱无疆”爱心活动,一起走进了位于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板桥村的“太阳村”儿童教育咨询中心,在料峭的寒冬为130多名失去家庭温暖的孩子们送去了关怀和帮助。

  迈腾车主 用爱添砖加瓦

  “领科技 爱无疆”爱心活动从一开始就得到北京地区迈腾车主们的积极支持,整个1月份,“献爱心”俨然成了迈腾车主之间相互交流的关键词,他们通过网络招募等方式踊跃报名,争相为失去家庭关爱的孩子们奉献自己的爱心。

  当活动开始前确定参加活动的车辆时,组织者甚至大感头疼,因为报名人数远超预计的100人。最后还是因为“太阳村”场地有限,不能容纳更多的车辆,才没有扩大活动的规模。那些没能到达现场参加活动的迈腾车主们,虽然身未到,但心已到了,他们不仅捐助了大量学习用品、衣物和药品等急需物资,还托到场的迈腾车主们带去了他们对“太阳村”小朋友的关注和爱心,并捎去自己的一份祝福。

  由迈腾车主组成的爱心团队来自各行各业,但他们却有着共同的特质——大多是各自行业里的成功人士和专业精英,他们拥有自信、乐观的人生态度,更有着满腔的热诚和爱心,充满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他们来到太阳村,不仅为失去家庭温暖、过早经受人生磨难的孩子们带来社会的关爱,更让他们学到了如何自信面对生活,智慧应对变化,并以爱心、责任和创新将健康、锦绣的前程握在手中。

  参加活动的车主们还通过一汽-大众在“太阳村”爱心林内认领了100棵梨枣树和500棵桃树。“希望伴随着这些小树苗的茁壮成长,让生活在‘太阳村’的孩子们,能够在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帮助下健康成长。”车主王先生表示。用爱为孩子们的明天添砖加瓦,是所有迈腾专业精英车主共同的心声。

  “太阳村” 这个冬天不太冷

  2010年的冬天是北京地区50余年来最冷的一个冬天,但是对于“太阳村”的孩子们和工作人员来说,这个冬天却没有那么让人感觉瑟瑟发抖,因为社会各界的帮助和一汽-大众以及迈腾车主们的雪中送炭,让他们觉得这个冬天格外温暖。

  作为非政府的慈善组织,“太阳村”一直坚持无偿为服刑人员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提供生活、教育、医疗、心理辅导、权益保护及职业培训服务,以使他们在一个相对安定温馨的大家庭里像其他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在过去的14年中,共有2000 余名服刑人员未成年的孩子得到了包括北京总部在内的全国6家“太阳村”机构的救助。目前,北京市太阳村共有13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1~18岁的孩子在这里生活。

  北京太阳村张主任表示,虽然一直以来承蒙社会各界的支持和援助,但太阳村的物资和资金一直比较紧张,此次由一汽-大众组织、迈腾专业精英车主广泛参与的“领科技 爱无疆”活动解了太阳村燃眉之急。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一汽-大众以实际行动再次倡导证明了其重视人文、社会、环境的和谐共生的理念的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张主任说这正是他感受到的此次活动的意义。

  小朋友 我以后也要开迈腾

  百余名迈腾车主的到来让北京太阳村的孩子们着实非常兴奋,他们不仅在春节前夕得到了崭新的学习用品、漂亮的衣服和能够帮助他们抵御流感等疾病的药品,还与各位叔叔阿姨一起包饺子,共同做午餐。“我希望叔叔阿姨觉得我包的饺子好吃,以后还希望他们能为我的学习成绩骄傲。”欣欣小朋友已经想好了用什么样的方式回报帮助过她好心人。

  事实上,这次活动的意义远不止物资和资金上对“太阳村”的支持,这些失去家庭温暖、过早经受人生磨难的孩子们往往要面临比物质困难更严重的精神压力。在来到太阳村之前,有些孩子,因父母的犯罪背景得不到人们的同情,不被亲属接纳,甚至遭受虐待,有的孩子四处流浪,有的为人放牧,有的沿街乞讨,更有一些在迷茫中已经走到犯罪道路的边缘。对他们来说,心理的辅导和呵护往往比物质上的资助更为重要。

  迈腾精英车主带来的不仅是社会的关爱,更以自身的气质和谈吐让孩子们学到如何自信面对生活,智慧应对变化,并以爱心、责任和创新将健康、锦绣的前程握在手中。虽然仅仅是做一个小游戏,就有可能将孩子从自卑的世界中拉出来,找到上进的信心;虽然仅仅简单讲解迈腾车的科技优势,就有可能让孩子对知识产生新的渴望,更加发奋读书求学。

  欣欣小朋友说:“我以后要上大学,工作后也买一辆迈腾!”……“我也要像叔叔阿姨一样,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在“太阳村”这些幼小孩子的心灵中,迈腾和迈腾的专业精英车主们已经成为一个符号,一个代表爱和责任的符号。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迈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