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CR-V车主:激越人生 追求卓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14:14  新浪汽车综合
对话CR-V车主:激越人生追求卓越

  引言: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09年12月10日突破了年销量10万的奇迹,这究竟是怎样一款车,在SUV市场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我们选择了一些车主进行访谈,试图挖掘出CR-V的深层魅力,或许,CR-V已经不仅仅是一款车,更多代表着一种“激越人生“的生活态度。

  对话CR-V车主:激越人生 追求卓越

  张霖,一家公司的法律顾问,中规中矩的黑框眼镜下却掩藏着一张充满活力的脸,言谈举止间,自信而沉稳。“很多朋友都说我是典型的双子座,爱好广泛,轻率多面,好奇心永无休止。但是我的知己会知道,其实我有着一颗巨蟹座的心。”

  激越人生,尽情挥洒

  “最初选择法律这个专业其实当时并没有什么想法,但随着对法律不断地接触,才意识到它对国家的重要。”80年代后期,正是张霖上大学之时,中国社会正兴起“第二次思想启蒙”,各类外国名著翻译成书进入国内,在思想活跃、百家争鸣的大学里,受卢梭、孟德斯鸠等思想家的影响,通过阅读《社会契约论》《论法的精神》等书,“法律”在张霖心中的定位也由最初的模糊变得神圣:“法律是我的信念,伸张正义、维护社会公平,从那时起变成为我的理想。”

  张霖始终记得自己第一次上庭担任辩护律师的样子:“尽管在开庭之前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但是面对对方律师的老练,还是会缺乏信心,有些底气不足。”关于第一次上庭的结果如今记忆已模糊,但是,那次经历却作为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悬在头顶。从那时开始,张霖更加努力地为每场辩护认真准备,同时开始锻炼自己在法庭上言谈举止的气质。“每次上庭,我都对自己说,It’s my show time。在我的舞台上尽情挥洒。”

  “我一直不喜欢轿车,就是嫌其开起来不那么随意和不那么能够适度的胆大妄为。最初选择CR-V的时候,有赖于朋友的极力推荐。”当时张霖身边有好几位朋友都是CR-V的用户,朋友向张霖介绍CR-V尤佳的空间表现,以及值得信赖的质量。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年冬天,去北京朋友那玩,当时大雪下了一尺多厚。小区里很多轿车都发动不起来,坐着朋友的CR-V勇往直前出尽了风头。”从这件事起,张霖打定了购买CR-V的念头。

  “CR-V最让我倾心的是良好的操控感。东风本田CR-V采用了双顶置凸轮轴i-VTEC系统,最大功率110千瓦/6500转,性能非常出色。”

  不断进取,追求卓越

  张霖一直都在追求更好的自己,在美国进修时,课余时间常去当地的一家法院旁听,并与当地华人社区杰出的华人律师Horry成为忘年之交。冲一壶普洱,于间中休息时间,用广东话探讨案件,对当地司法制度的了解使张霖受益匪浅。

  “人生需要积累,更需要进取,不断超越。我希望我能做到这一点,”张霖在购车前关注各式越野车已有一段时间,东风本田 CR-V 是东风本田汽车公司引入国内生产的第一款本田车:“CR-V是一款都市用多功能车,有着其他越野车无法比拟的舒适性和实用性。”

  CR-V 是 Comfortable Runabout-Vehicle 的缩写,从名字就可以看出它对舒适性的要求是首要的。2009年CR-V依旧王者无敌,2009年全年销量突破10万大关,达到105233台,创造了SUV市场的又一奇迹。

  “CR-V首先吸引我的是它与上一代相比,截然不同的外观。”全新一代本田CR-V有着圆润的体形、精致的内饰、宽大的空间,任何一个角度看上去都比老款CR-V更加完美。前脸设计焕然一新,车身底部设计完美再现空气动力学,新镀铬格栅展现CR-V刚毅气质,全新四灯式晶钻前大灯引领汽车造型时尚前沿。全新浅色内饰设计明快精致,使乘用更感舒适。新款CR-V的内部空间设计延承了上一代简洁实用的风格,灵活的空间组合方式,适合多样化的生活方式,更能让驾驶者享受随意发挥的创造乐趣。

  从外形上可以看出,2007款的第三代全新CR-V更加符合时尚感、科技感的取向。“使用后,发觉CR-V一直以来都在不断地进步,从质量、安全、人性化、售后服务各个方面来看,CR-V都在不断地进行总结,不断地更新。这样的制车态度,让我非常满意。”

  “做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公民”

  “正义和良知是法律的精髓,也是我从业以来不曾改变的信念。人生不可能完美,但不能放弃对完美的追求。通过培养个人的责任感可以推动社会的进步,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也为社会创造价值,才是美好的成就,才是积极的人生。”作为一名法律从业者,张霖特别强调个人的每一小步才能促成社会发展的一大步。

  “作为一个优质的汽车公司,最首要的社会责任就是对人们的安全负责。不仅需要对车主负责,也需要对行人的安全负责。”有关CR-V对安全的注重,张霖说得头头是道:“新一代CR-V采用由G-CON安全设计概念延伸的车身设计,在发生不可避免的撞击时,可迅速分散撞击力,最大程度保证车厢内完整性。新CR—V具有的全方位撞击力缓冲车身,结合前后结构硬式车厢的撞击缓冲设计,提高撞击时车厢驾驶着的存活空间,高刚性车门防撞钢梁及加强的结构环绕车厢区域提供外围的保护,如前保险杠、发动机盖及雨刷结构设计,均可减低行人受伤的危险。”

  在生活中,张霖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是做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公民,在事业中,张霖希望能够驾驶这辆CR-V一路驰骋。CR-V的环保也是张霖非常看重的,“新的一年,我心中的最大的愿望是希望能够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地球的健康,注重环保,使我们的生存环境更美好。”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R-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