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比新索兰托 雷诺科雷傲 一汽丰田RAV4(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10:55   汽车族 字号:
起亚新索兰托
起亚新索兰托
 雷诺科雷傲
雷诺科雷傲
一汽丰田RAV4
一汽丰田RAV4

  在首先进行的直线加速中,排量最小的新索兰托在起步阶段占得了先机,凭借刚过3000转/分钟就释放出的最大扭矩,在0-60公里/小时加速中甩开两位对手一个车头的距离,但随后便迅速落在了科雷傲后面,后者凭借更大的功率以及CVT变速器更好的提速持续性完全压制了两位对手,他也最终取得了百公里加速的最好成绩10秒。新索兰托紧随其后,以10.8秒位居次席,R A V4以11.3秒排在了第三。

  在加速环节中途遭逆转的新索兰托似乎并不服气,在随后进行的制动测试中,34.9米的成绩在以往进行的多次测试中都鲜有出现,这一成绩甚至超过了很多轿车,要知道,新索兰托的自重已经超过了1.7吨。优异的成绩完全震撼了两位对手,科雷傲在多次努力后仍只取得了39.7米的成绩。在2009年汽车族杂志9月刊上,我们曾经对奇骏进行过测试,发现自重轻一些的奇骏在制动测试中的成绩还要落后于科雷傲,看来对于制动系统,法国人还是有他自己的标准。R A V4的成绩平平,40.6米只能算是中规中矩。

  

起亚新索兰托                             雷诺科雷傲                               一汽丰田RAV4

  在操控稳定性测试中,由于R A V 4的E S P系统无法完全关闭,所以他90.6公里/小时的成绩并不能说明实际能力,所以我们在这个项目上,只能重点比对两款进口车孰强孰弱了。也许是在制动测试中获得了更高的竞技状态,新索兰托再次以96.3公里/小时的成绩拿下一城,与加速和制动环节明显的差距不同,这次新索兰托只是以0.2公里/小时的优势胜出。测试总监王超辉在测试后分析到,科雷傲由于车身高度高,所以在回复车身时要克服更大的侧倾力,这也就导致了成绩上的差距。

  在最后的噪音测试中,一直有点沉默的RAV4为自己挽回了一些面子,其在怠速状态以及中低速时车内噪音要明显小于其他两位选手,看来对于营造舒适的车内环境,RAV4的功力不浅。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