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比新索兰托 雷诺科雷傲 一汽丰田RAV4(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10:55   汽车族 字号:
 起亚新索兰托
起亚新索兰托
 雷诺科雷傲
雷诺科雷傲
一汽丰田RAV4
一汽丰田RAV4

  对于雷诺科雷傲,其在动力和底盘技术上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通过和日产的战略合作,他拿到了奇骏(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核心技术,完全省去了最为耗时、耗力的工作,而将重点放在了内外设计以及车辆调校上。作为首款自行设计的SUV车型,科雷傲进入中国市场的态度相比进口车来说也算低调,24.8-28.6万元的价格区间勉强能够接受,只不过要想享受到四轮驱动的魅力,起步价只能从26.8万元开始算,但奇骏的顶配车型也只卖到25.88万元,看来在配置上,科雷傲一定要有新意才能合情合理。法国人的造车风格往往与众不同,在科雷傲上我们也见识了不少独特的元素。在进气格栅的设计上,采取了独立存在的三部分,稍做想象的话,有点像两只眼睛和一张嘴,而中央部分硕大的雷诺厂标则只能被认为是鼻子了。总体来说,科雷傲的外部造型让我觉得有些不易接受,新意十足但稍嫌诡异。科雷傲的车身尺寸为4520×1865×1695毫米,相比之下,车身偏高,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到操控稳定性的测试成绩。

  RAV4在2009年的后2个月里成为了我们熟悉的朋友,经历了中国2010年度多功能车评选的考验,虽然最终没能问鼎桂冠,但没人可以否认他所具备的实力。应该说,RAV4的4530×1820×1680毫米车身尺寸在三款车中最为匀称,看起来更顺眼一些,这与他多年的车型历史有很大关系,毕竟相比新索兰托和科雷傲所经历的市场考验,RAV4绝对称得上是老江湖了,这也就使其能够迎合更多消费者的口味。不过RAV4在和年轻一代的比试当中,也有其自身不足的地方,饱受争议的4挡变速器,以及较高的售价,在高性价比车型不断涌现的时下,应该做出及时的调整。

  在我的印象中,韩国车的内饰做工往往不尽如人意,粗燥、平庸这些逆耳之言比比皆是,但我可以说,在全新索兰托上,你会改变之前的印象。虽然谈不上充满了时代气息,但做工的提高还是让人尤为欣慰,深浅分明的色调让我感觉到了和外观类似的稳重,而且在对车内配备进行操作时,你会发现布局完全遵循了人性化设计,就是位于车门上的油箱盖按钮让我起初还不太习惯。值得一提的是,在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槽中,可以放置一台14英寸的笔记本电脑。

  和有些怪异的外观设计相比,科雷傲的内饰设计则让我比较满意,法国人的艺术气息在这里得到了充分体验,整个仪表台让人耳目一新,一体式无缝处理可以起到提升档次的感觉,造型灵活的三幅式方向盘上并没有集成过多控制键,尤其讨人喜欢。由于采用了电子手刹,前排中央扶手处少去了手刹杆,令中控台的整体感更为强烈。不过即便有着再好的第一印象,我们也不会省掉挑刺的环节。在车内按钮的尺寸和布局上,科雷傲有些欠考虑,一键启动的按钮居然隐藏在了中控台之中,这不免有些过于考验驾驶者的眼力了,当然,这样的问题仅仅限于初驾此车之人。

  R A V4的内饰设计属于标准的日范儿,中控台的布局很有层次,音响导航系统和空调系统被分割的很清楚,导航屏幕两侧的控制键对于初驾者来说也需要时间熟悉。R A V4方向盘上集合了音响控制按钮,但是按起来手感欠佳,这对于很重视性价比的日本车来说并不常见。R A V4车内储物盒设置的很巧妙,对于日常驾驶中的物品搁放尤为方便,分为两层的副驾手套箱很有特点,有益于物品的分门别类。

  以上都是我个人对于三款竞争车型内外的一些主观印象,下面的环节将绝对客观。性能比拼之前,再简单地介绍一下今天三位主角的动力配备。新索兰托之前提到了,搭载的是一台2.4升高效θ发动机,最大功率174马力,位居三车之首,最大扭矩225牛,变速器为6挡手自一体。科雷傲完全移植了奇骏的动力单元,2.5升发动机配合C V T变速器,最大功率171马力,最大扭矩226牛米。RAV4的2.4升发动机,在排量上要高出索兰托一点,配有的变速器为4挡自动,不带手动模式,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224牛米。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