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究竟哪里最超值 奔腾B70热销探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 11:43  新浪汽车综合

  09年,中国汽车销量超1200万辆,所有细分市场无不呈现出火爆之势,中高级车品牌也在这场汽车盛宴中迅速发展:“雅凯”垄断中高级车市的情形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是浸淫车市数十年的大牌和刚刚崭露头角的后起之秀同台竞技的局面,其中一汽奔腾旗下的奔腾B7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可谓名副其实的黑马。

  06年时,奔腾B70名不见经传,直面的是消费者观望和业界的质疑,而到09年,奔腾B70的销量仅6个月就突破了2.7万辆,成功跻身中高级车销量排行榜前十,而随着2010款奔腾B70的上市,它不但销量又上一层楼,更是成为了消费者心目中的“中高级车超值首选”。在如今中级车市竞争日趋白热化、各种车型势均力敌的情况下还能脱颖而出,不得不让人产生疑惑:奔腾B70究竟“超值”在什么地方呢?

  带着疑问,记者走访了奔腾B70的4S店,听取了一些消费者和经销商的看法。一位正在给爱车做保养的私营业主苟先生表示,当初之所以选择成为奔腾B70的第一批用户,是觉得奔腾B70与马自达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同源,质量肯定也会一脉相承。“虽然当时有不少朋友劝我,对新品牌要持谨慎态度,但我作为长春人,对一汽轿车很信任,还是坚持选择了奔腾B70!令人欣慰的是,这车没让我失望,轴距大、空间大,不但家庭使用极为宽敞,用于商务应酬也毫不丢份,更重要的是,购买三年多来天南海北地跑,几乎没出什么大毛病!当初劝我的朋友现在都服气了,甚至有两位还通过我介绍买了新款奔腾B70呢。” 看得出来,奔腾B70可靠的质量和出色的品质让这位东北大汉非常自豪,而可靠、稳定的品质显然也是苟先生这类成熟消费者选择奔腾B70时所看重的。

  正在为新车办理保险的年轻白领贾先生对爱车的要求显然比苟先生更苛刻:“我们家买车的预算大概在15万的样子,我想买个‘运动型’的车,但老婆和老爸都反对,一位坚持买车要以家用为主,另一位则只关心经济性,弄得我很难办,后来跟朋友一起来奔腾4S店试驾、看车,发现奔腾B70空间大、安全性好、动力操控出色,还省油,所以就赶紧定下了。”

  “现在我们一家人的要求都满足了。”贾先生有些得意。他介绍道,一家人中,他很中意奔腾B70的底盘和动力系统:“双横臂式前独立悬架”及“E型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 这一高等级悬挂系统让奔腾B70的驾驶平顺性和乘坐舒适性能与一些行政级轿车媲美,再加上应用了S-VT(V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等一系列高科技含量技术的发动机和6速手动变速箱,其动力性和操控性也不逊一些“运动型”轿车;而他夫人则满意奔腾B70的安全性:加强型3H高刚性车身设计、ABS+EBD+EBA+TCS+DSC五位一体的主动安全电子控制系统和大量被动安全配置能完美保障一家人的安全;百公里8L多的油耗,及处于中的水准的保养维修费用,让父亲也挑不出什么毛病。

  记者之后还电话采访了一汽奔腾市场部相关人士,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虽然不同的用户对于“超值”有不同的理解,但奔腾B70却能满足不同用户的不同要求。“也许有人喜欢价格便宜、配置出色的车,也许有人喜欢动(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力强劲、操控随心的车,也许有人喜欢又安全又省油的车,但他们最终都选择了奔腾B70,这最直接地说明了奔腾B70厚实外表下全面出色的综合性能。”

  “仅有性能还不够,消费者对一汽奔腾这个品牌充满了信心,更多的是因为产品品质出色。毕竟消费者可能会被一些外形好、颜色漂亮、参数出众的车型吸引住,但最终还会选择那些质量可靠、性能过硬、口碑良好的车型”这位工作人员还谈到,“在这点上,奔腾B70的优势很大,一边是实打实的性能和品质,一边是交口称赞的口碑:目前仅老客户介绍成交量就已接近奔腾B70总销量的27%了。”

  由此可见,在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车市中,无论怎样运用营销手段,都抵不上实在的品质和用户的口口相传,在新的一年里,中高级车想要再次发展、超越,恐怕更需要让自己像奔腾B70一样,更“超值”一点。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7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