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靠低价不叫超值 从奔腾B70看“真超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 11:41  新浪汽车综合

  09年年底,北京机动车保有量突破400万辆大关,从侧面映衬出中国车市的火爆,不过在汽车销量大幅增长的背后,却是汽车价格逐渐走低。根据相关统计,从09年8月起,国产汽车价格已经连续4个月走低,有业内专家认为,在新的一年里,汽车价格也仍将延续下降走势。

  价格下探在中高级车市场中无疑最为明显:以往购买中高级车动辄需要花费20万元以上,如今花15万元就能有很多选择,甚至有品牌将旗下产品的价格大幅拉低,期望“以价取胜”。笔者认为,购车并不能只考虑价格因素,在同价位区间中,品质成熟可靠而又性能优良的车型才是“真超值”。

  奔腾B7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不失为一个“真超值”的好例子:这款车自06年上市至今,价格并没有太大波动,但仍被广大消费者誉为“中高级车超值首选”。它因何“超值”?又如何成为“首选”?相信大家与当初的笔者一样充满疑惑,但跟着笔者了解一圈,就会发现,其“超值”是名副其实,“首选”是众望所归。

  一位拥有两辆奔腾B70的网友告诉笔者,之前他买奔腾的原因很单纯,仅仅是看上了车的外形、空间和配置:乔治亚罗设计的外观,让奔腾B70不怒自威,一眼就给人留下沉稳大气的印象,车身侧面风格简洁,造型流畅,又让车子整体上不失灵动,2675mm的轴距保证了奔腾B70的内部空间表现,而充分的舒适和豪华配置更使得奔腾B70宜商宜家。

  “总之,当初觉得买个样子好、驾乘舒适的车就行,在人前有面子。但后来我是真心实意地给朋友们推荐这款车:买奔腾B70,不但值,而且放心!”这位网友说。

  促使这位网友改变观念的是一场消弭于无形的车祸:一次在暴雨中跑高速,为了躲避突然变道的大货车,他猛踩刹车并狠打方向盘,几经摇摆,最后爱车在即将撞上护栏之前稳定了下来,让他仅仅是虚惊一场。后来他了解到是该车配备的ABS+EBD+EBA+TCS+DSC五位一体主动安全电子控制系统在关键时刻保护他,而且据4S店的维修工人介绍,即便是最后真出现撞击,车辆的4安全气囊、侧气帘和3H高强度车身等被动安全设计也能充分保证他的安全。后来新款奔腾B70上市的时候,对奔腾B70充满信心的他就再为家人购入了一辆。

  另一位网友称,他接触奔腾其实也是朋友介绍的,但第一次试驾就被奔腾B70给劲儿的动力和精准的操控所折服,后来将车提回家后,他专门查了一下奔腾B70的详细情况,才发现自己“娶”回家的奔腾B70竟然系出名门:采用与Mazda 6相同的轿跑车CD3平台技术,该平台底盘上应用的“双横臂式前独立悬架”和“E型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让其具备了卓越的操纵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所以它能完美传承Mazda 6“弯道之王”的美誉。加上奔腾B70的发动机应用了S-VT(V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VTD可变进气道、VTCS可变滚流控制系统等一系列高科技含量技术,让2.0L车型的最大功率达108kw,最大扭矩达183Nm;2.3L车型的最大功率和扭矩更是分别达到120Kw和204Nm,配合6速手动或者智能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车辆的动力性、驾驶平顺性都不逊于作为主力宣传的市面上其他“运动型”轿车。

  一位经销商告诉笔者,单从价位区间来看,奔腾B70就已经在中高级车中显得非常“超值”了,奔腾B70 2.0手动舒适型指导价还不到13万,甚至还没有一些中高档配置的A级车售价高,但奔腾B70却是一辆能为用户带来包括安全、配置、性能、空间及舒适等全方位享受的实实在在的中高级车,这应该它受到消费者追捧的原因。

  另一位销售人员对此也十分赞同,但同时认为,奔腾B70的超值更多地还体现在不断提升的用户价值及使用价值之上:从2006年上市之初,一汽奔腾就密切关注用户需求,建立了用户信息反馈体系,注意倾听和收集用户意见建议,并且从需求入手,对产品不断进行改进和升级,从08款多达18项的改进升级到奔腾6MT在动力与节能方面的巨大提升,从全面增值的奔腾09款,再到24项全新升级的2010款奔腾B70,三年来,奔腾从未停止日常改进和年型改进,也正是因此,奔腾B70才日益赢得用户的青睐。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单纯的低价策略或许可以短时间占领市场,却并不能成为让消费者持续信赖的“法宝”。只有将产品品质打造得更为可靠,让消费者感受到“真超值”,才能最终赢得车市。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7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