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菱之光率先换代 剑直中端微客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 08:33  南方日报

  2010年微车市场硝烟已起。国内微车老大上汽通用五菱,本周发布了五菱之光(配置 图库 口碑)的换代产品,剑直市场份额最大的中端微客市场。在长安携昌河、哈飞急速进逼之下,这成为五菱的第一个应变之举。

  把持中端微客市场

  新五菱之光定价3.83万元到4.5万元,保持在原先区间。新车针对用户的需求进行了多处实用性改进,内部空间增加了0.5立方米,提高承载能力,将驾驶员周围的储物空间增加到12处,甚至有票据专用储存格。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表示,中端微客依然是份额最大的微客市场,新五菱之光作为该公司2010年主力产品,将推动这一市场的产品换代。

  五菱之光对于上汽通用五菱来说,具有“一子下活全盘棋”的重要性,这也使其新年伊始率先换代,具有主动应对变局的战略意义。数据显示,在上汽通用五菱2009年106万辆的销量中,五菱之光的销量就占了近60万辆,是该公司成为首家年产销规模上百万辆单一车企的支柱力量。五菱之光上市7年累计产销量达到216万辆。

  今年销量预增16%

  在把持中端市场存量的同时,上汽通用五菱还有新产品增量计划。该公司副总经理袁智军告诉南方日报记者,今年还将推出一款全新的微车产品,进一步丰富产品线。

  但上汽通用五菱对今年销量预期保持谨慎,全年销量目标锁定123万辆,比2009年的销量仅预计增加16%,其中五菱微车的销量目标为115万辆,乐驰的销量为8万辆。袁智军认为,在汽车下乡政策继续实施的情况下,2010年微车市场将会保持平稳增长。而目前五菱的最大年产能也就是120万辆左右,将根据市场变化再寻求增加新的产能。

  相比之下,长安微车今年将目标锁定为100万辆,加上昌河、哈飞,欲将上汽通用五菱推下把持四年的老大宝座。袁智军对此表示:“欢迎长安超越五菱,市场竞争才有更大压力。”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