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出台 最高享受23000元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 08:13  南方日报

  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出台后,一直被指存在诟病。

  以旧换新,你会换吗?现在估计大部分车主都会动心。本周一,财政部与商务部发布新规,以旧换新与购置税减免可同时享受。这也是今年短短一个月内,第二次对以旧换新政策的强化。这相对于去年以旧换新力度来说,真可谓是天壤之别。

  算一笔账,以广州为例,如果报废一辆1.3L以上的旧车,同时购买一辆10万元的本地品牌1.6L小轿车,甚至可以拿到3重补贴。首先是全国性补贴 18000元的以旧换新费用;还有广州地方财政针对黄标车报废的奖励标准,对车主奖励的最高3600元。此外,加上1.6L以下购置税的2137元优惠, 总共能获取23000元的补贴,相当于一辆车价格的1/5,并且还没有算上企业提供的优惠。这有吸引力吗?相信对多数车主来说,已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

  从去年7月份,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出台后,一直被指存在诟病,补贴过低难以吸引车主报废旧车。部分车主曾经算过一笔账,提前报废的老旧汽车,如果将其作为二手车出售,所获得利润将大大高于报废。为此,从今年开始,以旧换新补贴力度可谓大增。

  政府频出政策鼓励以旧换新,大力鼓励车主淘汰黄标车,可以加速促进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去年12月,我国提出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 放将比2005年下降40%至45%,这对排放大户汽车行业提出了较大要求,并且在这10年间,混合动力、电动车等新能源汽车难以替代传统能源汽车成为市 场的主流。在这样的背景下,加速淘汰国内黄标车成为了重中之重。

  此外,不断加大以旧换新的刺激力度,也可以看出,政策的指引将从“购新 车”到“换车”的转变。目前,随着汽车的逐渐普及,汽车消费已不再是单纯地购买新车,而是开始了“换车”。并且从去年国外的经验来看,提高以旧换新补贴, 促进汽车消费作用十分明显。在欧洲,去年6月至12月,在市场的以旧换新的影响下,汽车销量出现了连续增长,其中12月欧洲市场汽车销量增长16%。在美 国,以旧换新的推出,短时间内直接刺激50万笔汽车销售。

(编辑:晴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