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热销挤压市场 2010年二手车市走势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 09:48  燕赵都市报

  二手车销售走势直接受到新车销售影响。二手车市场众多经营者表示,今年由于小排量新车购置税降低,导致小排量二手车销路不如往年。在即将到来的2010年,购置税再次调整,这一次是从5%调整到7.5%,二手车市场是否会再次随之出现变化呢?

  新车热销无形中对二手车销售产生了一些影响,明年二手车销售如何呢,总体来看可选车型越来越多,价格将有不同幅度降低。

  ■微型车 车价会持续走低

  二手车市场上的微型车以QQ和夏利等车型为主,在今年新车销量迅速增长的同时,一大批置换旧车流入了二手车市场。库存量增加,但需求量保持不变。

  据二手车市场经营者介绍,QQ3和夏利的保值率比较高,在市场上占有率和成交量也相对较大,因此二手微型车当中这两款车型的价格相对稳定,而其他车型的价格则较往年下滑了一些。预计明年置换车型会进一步增加,二手微型车价会持续走低。

  ■小型车 价格不会有明显变动

  二手小型车情况与微型车类似,同样是置换车型增多库存增大,同时需求量却没有相应增加,“今年新车市场的小型车卖得都很好,二手车就卖不动。”一位二手车经营者称,进入今年下半年以来,小型二手车的收车价格已经低于往年。

  对于明年的市场预期,业内人士称,明年新车市场上小型车的购置税提升,新车与二手车之间的价格差异再次明显,有可能激励二手车的消费,但是价格上不会有明显变动。

  ■紧凑型车 售价稳中有降

  紧凑型的二手车当中有捷达、桑塔纳等常青树支撑,销售和价格都保持稳定。这一细分市场上今年的变化是畅销车型增加,“伊兰特、宝来、速腾这些车型保值率都挺高,收上来的车也好卖。”一位销售人员表示。据了解,目前一辆2006年的捷达的交易价格仍维持在6万元左右,而同年份的宝来成交价格在8万元左右。预计明年这部分车型价格会稳中有降。

  ■中级车 自动挡车型货少价高

  “今年中级车的交易上涨很明显,说明人们的消费水平提高了。”二手车业内人士表示,以前的二手车市场上5万元以下的车卖得最好,现在是10万元左右、甚至10万元以上的二手车卖得好,而且是自动挡车型比手动挡车型更受欢迎。

  虽然这部分车型销量增加,成交价却相对稳定,自动挡车型由于库存相对较少,价格较高。

  ■中高级车 售价将小幅下滑

  中高级车与中级车差异不大,同样是销售势头转好的一年,迈腾、雅阁、凯美瑞、帕萨特等保值率高的车型在二手车市场上成交量明显提升,而且成交价格也有所上涨,明显带动了这部分市场的销售。

  一位二手车市场相关人士介绍,目前2004年的雅阁2.4L价格普遍在10万元上下,近期随着市场库存稳定,中高级二手车的价格稍有下降。预计明年整体走势与今年类似,价格出现小幅下滑的可能性较大。

  ■豪华车 销售增速明显

  二手豪华车销量在今年呈现高速增长态势,今年新车销售都非常火热,带动了二手豪华车的销售。

  据了解,去年二手豪华车销售了5700辆,仅占乘用二手车销售总量的3%。而现在正以每年3%的速度增长。奔驰、宝马、奥迪等品牌的交易增长均提高很多。明年这一市场还会继续快速发展,市场价格相对稳定。

  ■SUV 可选车型越来越多

  SUV不但是新车市场上的宠儿,在二手车市场也同样热销。与新车市场上动辄加价销售相似,二手SUV的价格也比较高。预计明年随着人们置换SUV车型的增加,市场货源增加后,二手SUV的价格将会出现小幅下滑。

  (新京报)

  影响二手车销售的因素

  一:宏观经济和国民收入水平

  今年汽车市场整体销售上扬离不开宏观经济的稳定复苏和国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同样,二手车销售也受其影响被带动起来,交易量提升,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增加,买车、置换车数量增加。

  二:新车市场变动

  新车价格变动一直是导致二手车价格波动的头号因素,今年新车市场普遍供不应求,降价促销力度明显小于往年,市场价格趋于稳定。而相对应的,二手车市场的价格也随之稳定。

  三:二手车市场供求关系

  进入12月份以后,二手车库存增加,经销商收购车辆时已经开始谨慎,同时部分积压过久的车辆也开始准备降低利润销售。

  四:汽车及二手车相关政策

  新的购置税政策对二手车销售只产生了弱小的影响,传言明年二手车相关政策出台,对明年的二手车市场将有利好影响。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