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二手车市场 年交易额突破千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 09:40  汽车007周报

  在2004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还仅为25万辆,2008年这个数字迅速增加到了300万辆,预计2009年的交易量和增速将进一步提高,2010年二手车市场将进入第二个高速发展期。

  不过,在高档二手车领域交易量的增长才刚刚起步,交易总量并不大,例如2008年国内高档二手车销售了5700辆,仅占乘用二手车销售总量的3%。“高档二手车交易增长很快,目前正以每年3%的速度增长,豪华二手车市场有庞大的潜力和美好的前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表示,2008年我国二手车交易总额已经突破了1000亿元,今后这个数字将只增不减。

  一位一汽奥迪4S店的总经理表示,在美国等汽车发达国家,二手车的交易量超过了新车的交易量,销售二手车的利润也占到4S店总利润的20%。但在中国,由于刚刚起步,目前豪华二手车的利润仅是蜻蜓点水,预计未来3年内会迅速增加。“在2004年,由于消费观念的原因,许多消费者认为买辆奥迪二手车没面子,要买就买新车。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及政策改善,高档二手车的业务将日趋增加。”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很多二手车的单车利润超过了新车利润。

  正是看好豪华二手车的前景,各豪华车品牌都启动了旗下的二手车战略,例如宝马推出了尊选二手车业务,奔驰推出了星睿二手车业务,奥迪的二手车品牌名为品荐。目前,由于豪华车品牌纷纷抢滩高档二手车市场,这一领域的竞争激烈程度并不亚于新车。例如奔驰星睿二手车业务标准规定,凡是拥有星睿品牌的奔驰二手车,除了要通过158项标准检测外,还必须取得欧洲机动车监督协会的第三方认证。宝马尊选二手车规定,车龄不得超过5年,行驶里程不超过12万公里,需通过宝马的100项专业技术检测等。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