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35期:雪铁龙世嘉vs现代i30(上)(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 16:44  新浪汽车

  一水:但是在整个的,我觉得中控台的一些造型上,我觉得世嘉相对来说,有点虎头蛇尾了。就是把方向盘设计得特别完美,就可以用PERFECT来说,但是中控台我觉得比较难过了,你知道吧?

世嘉方向盘中央部分为固定设计,功能强大

  主持人怡静:话筒抢到手了。

  主持人十一:终于抢到了。

  主持人怡静:话筒话筒。

  虫子:终于换到我了,首先咱们说内饰,咱们先从内饰质量来说,我觉得从。你把海报拿到边上去。但说别的,可能后体部要受价格,可能单独世嘉一方向盘就要比i30的造价高出四位数,对吧?最起码的,因为它把所有的,包括空调啊、巡航啊,包括咱们的音响控制在内,另外包括车载的行车电脑在内,它把所有的控站电都集中在了方向盘的正中间,而且这个方向盘这种设计还有一个好处,一般人不知道。你想咱们现在车子都有安全气囊,大家都知道,安全气囊,驾驶员的安全气囊是装在方向盘里面,可是方向盘是转的啊,对吧?所以比如像一水今天代言的i30,这种普通方向盘,它的安全气囊是圆的,方向盘要转嘛,不管你转到什么角度,它爆开之后都是圆的,你的脑子出现事故的时候,就会栽到这气囊里。

  主持人怡静:不会栽到那个不太圆的角上,是吧?

  虫子:你听我说完嘛,但是世嘉它这个方向盘,中间它是固定不动的,所以世嘉如果大家有机会撞一下,把这个气囊撞出来的话。

  主持人怡静:我不要这机会。

  虫子:你可以在气囊爆开一瞬间,你仔细观察一下,世嘉这个…,讨厌,不许抢我话筒,世嘉的驾驶员的气囊比普通车气囊要大,它不是圆的,类似于梨型,鸭梨型,它大,所以说,一个面积大,二一个充气量比较大,所以说,单就这个。

  主持人怡静:因为它中间不动嘛。

  虫子:对嘛。所以单就这一点来说。

  主持人怡静:中间不动,一下真不习惯。但是习惯了之后,好像还是。

  虫子:有好处的。

  主持人怡静:一水,你好不容易抢到话筒,你想说什么呢?

  一水:谁也不愿意看着气囊爆出的一刹那,而且在那一刹那,我相信有一百个消费者当中,至少有101个,都不会去眼睁睁的看气囊,噢,气囊好大啊。

  主持人怡静:噢,鸭梨型。

  虫子:讨厌。

  一水:就说世嘉它这种设计,不光是表面上的,有些咱们看不见的地方,还是有更好的这种功能性在里面。

  主持人怡静:这么说吧,如果设计上,其实i30我觉得韩系车来说,不出彩也是符合大家预期的,就比较中庸的,法国车有点设计感,也是不出奇的,因为法国车浪漫也是符合大家预期的,它不要浪漫,就不对了。

  主持人怡静:那内部空间,我觉得对一个两厢车可能来说,也许比设计感更为重要一些。

  虫子:空间,你先来。

  一水:你先。

  主持人十一:让话筒?

  主持人怡静:真少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书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