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格那:电动车重在系统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 08:29  新京报

  “电动车重在系统整合” ———专访麦格那中国副总裁孙星原

  ———专访麦格那中国副总裁孙星原

  ■ 电动时代

  麦格那作为全球第三大零部件供应商,目前已经成立独立的部门,为整车厂商提供电动车解决方案,其业务涵盖几乎所有电动车驱动系统,包括电池、电动机、控制单元等等。目前已经量产或者正准备量产的多款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都使用了麦格那的产品,比如下一代福克斯即将在2012年推出的纯电动版。

  麦格那中国目前也正在与国内自主品牌合作,提供电动车及其他新能源车的系统整合甚至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副总裁孙星原介绍,制造电动车最大的瓶颈不在电机或者电池,“电机已经很成熟,电池技术在未来几年内也一定会有很大的发展,最大的问题在于系统的整合和控制。”这方面也是困扰国内自主品牌厂商推出电动车的最大壁垒,“造电动车不是把原来的内燃机换成电机、电池就能跑了,还有复杂的控制和匹配过程,工程开发和系统匹配需要有更专业的背景”。

  另外,孙星原表示,“电动车其实只是麦格那提供的所有新能源解决方案中的一个。”另外还包括各种程度的混合动力、氢动力、燃料电池等技术,麦格那也都在发展。对于新能源未来的发展方向,孙星原表示这要根据每个国家、不同城市甚至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来确定,涉及到全产业链的联动,不能不顾上下游追求某一种形式。

  丰田FT-CH 超级马里奥

  丰田发布了一款FT-CH紧凑级混合动力概念车,由其欧洲设计团队设计,采用醒目的浅绿配色方案,体型小巧,车体为掀背式。丰田公司称该设计团队是从上世纪80年代早期的电子游戏,诸如超级马里奥和索尼克中找到灵感的。不仅如此,丰田还打算把混合动力技术继续“发扬光大”,其计划在北美启动“Prius Family”战略,未来几年将在美国市场推出多款混合动力车型,而FT-CH正是管理层考虑的车型之一。

  欧亚豪门

  本田CR-Z 低调地奔跑

  本田首次展出了其量产版CR-Z跑车,它被认为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生产的CRX的替代车型,但其在造型设计上并没有跑车般张扬、夸张的线条,平和的设计甚至令人感到有些无聊。它使用与混合动力车型Insight相同的平台和发动机,1.5L四缸发动机与电动机一共可输出122kW的功率,似乎与跑车的形象有些不符。但它装备了6速手动变速箱,从而成为全球首款配置手动变速箱的混合动力车型。

  奔驰E Class敞篷版 全家福

  奔驰在本届车展上首次发布了其E级敞篷车,至此新一代E级车全家族布局完成,包括四门轿车、五门旅行车、两门硬顶Coupe和敞篷车四种车身形式。毫无疑问,它也会在第一时间进口到中国。

  这种简化产品线的做法也将在以后的C级和S级上复制,CLC、CLK、CL、SL等车型都可能不再存在,而被归入大的车系中。

  大众NCC 跑得飞快

  NCC(New Compact Concept),这款大众全新设计的混合动力紧凑型概念轿跑车的车速极快,其最高时速可达227km,百公里加速仅需8.6秒。同时其综合油耗表现优异,百公里仅4.2升;二氧化碳的排放也很低,仅98g/km。它定位介于欧洲畅销跑车尚酷和国际知名车型CC之间,可以将NCC认为是大众NCS(New Compact Sedan)的雏形。

  现代Blue-Will 蓝色希望

  现代Blue-Will概念车令美国市场各大厂商承认,未来他们必须精心推出一款能让市场认同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或者全电动车型。现代Blue-Will采用了上个月洛杉矶车展上发布的名为“Blue Drive”的全新混合动力传动系统,仅依靠电力驱动就可以行驶,同时也可使用内燃机引擎或将二者结合共同驱动车辆。

  奥迪新A8 让自己狠一点

  全新一代奥迪A8一改老款的中规中矩,硕大的进气格栅造型更有立体感、LED头灯勾勒出凶狠的延伸,车身侧面的造型也将优雅和动感集于一身,相信明年在中国上市的加长版会比标准轴版更加流畅。在动力和科技配置上奥迪也极尽所能,可以手写输入的MMI系统是创新亮点。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