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绅士还是骑士--试驾别克新君威2.0T(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 13:53  精品购物指南

  试驾档案

  车型:新君威2.0T

  时间:2009年12月

  路线:海南三亚

  路况:城市路——高速路

绅士还是骑士 试驾新君威2.0T

别克新君威2.0T

  在北京的初夏,暖风拂面,我和新君威2.4曾经有个约会。它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外观考究,内衬严谨。但终究有着那么一点遗憾:虽然是带DVVT技术的发动机,但与同级对手相比依然缺乏足够的亮点。

  在深冬的海南,艳阳四射,我和新君威2.0T再次相逢——不,这是次交锋!因为印象中的温文尔雅不再,骨子中透出的野性令我为之一振。

  驶出希尔顿的大门,12辆艳丽的新君威一字排开,浩浩荡荡地向着远处进发。载我向前的新君威2.0T轻柔起步,与我一起吮吸着阳光的味道。安静,平缓。我瞥了一眼时速表,50迈,一个无功无过的数字,一段风平浪静的行程。

  但是就如法国电影般,当我感觉一切尽在掌控的时候,形势却急转直下。脚下稍一给油,车速却骤然被拉起。我驾驶的新君威2.0T突然就如同脱兔出笼,在一个转弯之后瞬间出击。耳畔马达的轰鸣将风声压倒,利落凌厉的身形让眼球掠过的景致疾速失真。在这个时候血液一下子涌上心头,我不要错失和高手对抗的良机!

  一改之前的轻敌,把控着方向盘,我的精神瞬间便高度集中起来。一改之前2.4版本的华贵感觉,从质感强烈的座椅和太空感凸显的内饰中,我能够闻到2.0T特有的粗犷气息,或许,混合了汗水的男性荷尔蒙,更适合在这个驾驶舱里一试身手。

  尽管我不拥有男性DNA,但是豪气在这一刻似大梦初醒,跃然难捺。摒弃单手握方向盘的所谓潇洒,双手紧扣方向盘。而脚下油门的灵敏程度,更是令人刮目,微点则轻蹿,重踩立出击,你会第一次发现,原来心有灵犀的反馈同样能够在右脚和油门之间产生作用力。当被推背感撩拨得热汗涔涔,我已无暇再看路边风景。由于道路所限,我们未能尝试更高的速度,据悉,新君威的后段加速表现也非常出色,曾有媒体驾驶的极速达到了近250km,这个数值超过了官方公布的232km/h的最高速度。

绅士还是骑士 试驾新君威2.0T

  2.0T带来刺激,就像是第一口入口鱼生裹挟的芥末,冲鼻,却让人顷刻在回味中上瘾。12辆色彩各异,却形色相一的“猛兽”时而互斥,时而相吸,错落有致的马达声音,为三亚宁静幽蓝的底色配上了抽离却掷地有声的画外音。

  曲终人散。不舍地将自己和新君威2.0T硬生生地分离。空气中,一切归零,只残留下些许风和日丽。

绅士还是骑士 试驾新君威2.0T

  To Fancy 我喜欢

  1.带T的发动机动力强劲。

  2.内饰太空感强烈,令人耳目一新。

  To Dislike 我不喜欢

  1.减震偏硬,追求舒适感的人可能会有些不适应;

  2. 前扶手架有点靠后,不是很舒服。

  技术课堂

  君威2.0T、1.6T涡轮增压技术特点

  绅士还是骑士 试驾新君威2.0T

  君威2.0T、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有何特点?在日前北京达世行等几家经销商组织的试驾会上,本报记者采访了上海通用市场营销部产品规划经理俞斌。

  1.君威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来源何处

  采用了缸内直喷、双流道涡轮增压器,技术来源于通用欧洲设计中心,是整合了通用全球发动机的研发技术,结合萨博与欧宝数十年来的经验,经过全球各个地区数百万公里测试通过的全新一代涡轮增压发动机,未来也会逐渐成为主流的发动机体系。君威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表现比萨博目前所使用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会更平顺、更强劲。这款发动机对发动机整体的结构要求也很高,缸体的绝大部分材料都经过了强化。

  2.君威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有何特点

  这款发动机是科鲁兹所使用的高效节能同系列发动机,但全面强化了发动机的工作部件,如缸壁强度和各个连接运动区域。这款发动机更强调个性化驾驭和纯粹的驾驶乐趣,特别是与6速手动变速箱的配合,在动力、操控、运动方面更具特色。

  3.使用寿命怎样

  现在有很多发动机的部件系统号称终身免维护,实际上按照目前的国家标准,发动机的设计使用寿命为16万公里,而通用内部的设计指标远高于此,可以确保君威的增压发动机在更长使用周期中正常工作。在使用中也无须像大众前几年的涡轮增压车型那样,热车后或熄火前等待一段时间。新的设计思路和车载管理系统可以帮助消费者完成所有的工作。

    撰文/姜北 摄影/姜北 编辑/翟文涛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