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的另类自主模式:先中级车后小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3日 18:13  新浪汽车

    海马的另类自主模式:先中级车后小车

海马集团副总裁、海马郑州总经理孙忠春
海马集团副总裁、海马郑州总经理孙忠春

    中国自主品牌在发展过程中探索出了不同的发展路径和方式,诸如奇瑞模式、华晨模式,海马汽车作为自主品牌阵营的重要一员,也有着自己独特的发展模式。

    在自主品牌中,与以奇瑞、吉利为代表的土生土长、依靠自我力量进行自主研发和以上汽为代表的通过购买技术、购买生产线实现自主路线的不同,海马以开放合作、学习自主、引进消化、吸收创新的发展模式,获得成功,形成比较独特的品牌优势,如蓝色引擎战略指引的环保技术、863计划新能源汽车等方面,海马汽车走在了业界前端。

    在经营理念的选择,海马以坚忍、扎实的企业特质,坚持“先做精、后做强、再做稳、不争大”的经营哲学,与中国其他大部分自主汽车品牌普遍采取的先数量后质量,先小车后大车、先规模效应后品牌效应的做法相比,海马汽车显得特立独行,早期靠合资生产中级车起家,如今依靠以往坚实的合资经验和技术开始打造自主小车。

    根据海马发展路径和经营理念,为保障海马实现发展自主品牌目标,我们系统培养三种核心能力:

    首先是产品技术研发能力。海马品牌的核心理念,是“技术海马 品质为先”。坚持“以我为主、开放合作”,是海马在研发方面的主要思路。

    其次是营销能力。海马率先推行体育营销、体验营销,并持续实施服务品牌的改进等,体现了海马营销能力的独特性。

    最后海马高度重视采购、供应链管理能力,站在产业链的角度与配套商协同发展,这能从海马独特的“三个三”郑州基地规划中略见一斑。

    河南省汽车振兴规划为海马护航 海马郑州目标不止于30万产能

海马集团副总裁、海马郑州总经理孙忠春
海马集团副总裁、海马郑州总经理孙忠春

    根据河南省制定的2009—2012年汽车产业调整振兴实施方案,到2012年,培育5家左右主营业务收入超百亿的大型企业集团,其中,宇通集团、郑州日产、海马汽车等3家企业超过200亿元,8家企业进入国内零部件企业100强。

    另外,到2015年,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达到5万辆;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达到整车产销量的20%,所有汽车产品的主要零部件实现本地化。

    孙忠春表示,汽车产业的格局宇通客车是亚洲第一,河南省现在缺的就是轿车项目,海马郑州基地填补了这个短板,今后我们将重点发展微型客车、小排量经济型轿车和轻型多功能乘用车。

    如果河南省把汽车作为一个先导产业、支柱产业来建设,应该说海马是中流砥柱,海马郑州今后有30万辆的产量,其实30万辆仅仅是我们对外公布,我们自己的梦想绝对不是30万辆。

    到2015年,我们要形成35万辆产能,并逐步扩展产品线,成为海马集团最大的产生基地。

    不仅如此,还将建设郑州中重卡生产基地,重点发展高效节能的重型卡车和中型卡车,到2012年,形成5万辆生产规模。到2020年,皮卡、轻卡和中重卡产能达到36万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