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蓝色引擎”战略 发展电动汽车分三步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3日 18:13  新浪汽车

    海马“蓝色引擎”战略 发展电动汽车分三步走

海马EV
海马EV

    在全球范围内,为保护地球环境以及应对未来石油枯竭的状况,新能源将不可避免地替代目前被广泛使用的汽、柴油。而从市场角度出发,至少未来10到20年,传统动力汽车,将依然是乘用车市场的主流。基于这两个方面,海马决定实施“蓝色引擎”战略。

    孙忠春介绍,海马汽车在2010年前要完成纯电动汽车的产业化各项技术准备。2011年前,完成油电混合汽车的产业化技术准备工作。我们将根据市场需求推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纯电动汽车和油电混合汽车

    2010年与2011年,我们将量产E系列、S系列发动机及涡轮增压系列,全部提前达到《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目标技术指标要求。

    在新能源技术方面,海马已经从纯电动车和油电混合动力两方面入手。在纯电动汽车方面,海马从2005年开始,就作为新能源战略的研究方向。最新成果新Me和全新并联式纯电动车Mpe。

    在油电混合动力方向,采用并联式装置,并匹配海马自主研发的1.5L 双VVT发动机。海马混合动力采取锂电池和超级电容两种储能系统,可以实现高、中、低不同配置,解决产业化的市场推广瓶颈。海马基于超级电容方案可以实现万元以下的成本。

    国家在电动车政策上比较明确的,它的行业准入比较严格的,在电机、电控、电源上都有严格的要求,海马集团在这三个方面做了很多基础研究工作,接下来,我们第一步解决好行业准入问题,海马电动车明年4、5月份首先解决资质问题;第二步解决示范运行问题,与郑州市政府、河南省政府商量,看能否在当地示范运行海马电动汽车;第三步做好电动汽车产业化准备工作。

    孙忠春认为,目前最难解决的就是电动汽车产业化问题,“产业化需要很多系列化,电源的寿命进一步提高的问题,续航里程提高的问题”。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