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8成网友青睐SUV 越野性能尚待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 14:38  新浪汽车

    新浪-北京交通台:您的SUV越野功能够用吗?

  新浪汽车讯 2007年以来,SUV持续火爆行情,连续两年领跑国内乘用车市场。进入2009年,由于受消费税减半的刺激作用,1.6升以下乘用车一路高涨,带领整个国内车市突破年销量千万大关。而SUV由于大部分车型排量在1.6升以上,一二季度曾一度落后整体车市。然而,三季度SUV消费迅速回暖,全年同比增长迅速回升到50%以上。作为同样不受政策优惠的车型,其表现明显好于1.6升排量以上的轿车。

  素有耗油大户的SUV,为什么在油价不断上涨的今天,依然如此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在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全球瞩目,各国都在为节能降耗不断努力的今天,SUV的发展是否会受到一定限制?网友是如何看待SUV的持续热销呢?他们心目中的SUV又是什么样?由北京波尔卡汽车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设计问卷,新浪汽车与《北京交通台都市调查组》栏目联合推出“SUV热销为哪般”的网络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4,388份,揭示了网友对SUV的看法。

  八成网友青睐SUV

  调查显示,有意向在第一辆车或换车时购买SUV的网友高达82%,而在购买第二辆车时有意向购买SUV的网友也达到75%。也就是说,近八成网友对SUV情有独钟。尽管目前从销量来看,SUV车型的销量仅占乘用车销量的10%左右,网友的投票却表明了SUV这种车型对大众的吸引力。

 

  休闲生活催热SUV

  网友青睐SUV的原因,多是因为目前生活的多样化所致。63%的网友认为SUV用途广泛,不仅可以上下班代步,还可以满足平时自驾旅游和野外休闲。另有16%的网友选择SUV的理由是SUV视野开阔,看着气派。还有14%的网友选择的理由是SUV安全度要比一般的轿车高,在路上开不怕受别的车挤。而还有6%的网友认为SUV马力大,开起来舒服。

 

  而SUV热销的原因,网友的分歧较大。45%的网友认为这是生活方式多样化的产物,而有近30%的网友认为中国地理特征和欧美发达国家不同,山地丘陵较多,这种地理特征决定了SUV必然热销。而另有21%的网友认为热销的主要原因是目前个性化流行,SUV是可以展示个性化的一个不错选择。

  SUV需能应付复杂路面

  调查显示,34%的网友在选择SUV时主要考虑的是它应付复杂路面的能力,而也有23%和22%的网友分别认为视野开阔,空间大和高底盘是主要考虑的因素。对于目前城市SUV的多样化发展,网友给出了他们对一个合格SUV的看法。 44%的网友认为一个合格的SUV必须有可控的四驱系统,而另有19%的网友认为一个合格的SUV必须有差速锁。而目前SUV的特征之一,大排量,却只有8%的网友认为是SUV必须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