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布五年规划东风汽车目标年销5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 08:11  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宏斌 编辑 祝建华

  东风汽车在日前召开的商务年会上发布了新的五年规划,即到2014年,公司整车年销售50万辆,动力总成年销售30万台。另外,力争在东风集团内销量贡献度超过15%,轻型商用车市场占有率达到15%,年最低增长率大于15%。

  今年是东风汽车上市10周年,统计显示,在过去10年里公司累计销售轻型商用车已超过100万辆。目前,公司汽车年销量为20万辆,稳居行业第二,客车底盘年销量和皮卡国内年销量均列行业第一。

  在新的五年规划中,公司提出要服从低碳经济发展方向,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公司明确,新能源汽车中期事业计划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2010年至2012年,新能源汽车年产销量为8500辆;2012年至2014年为第二阶段,年产销量超过2万辆,其中,纯电动轻卡与厢式车总量达到650辆,新能源客车总量达到1450辆,纯电动工程车、服务车、MPV、微车总量达到1.7万辆。据悉,公司目前已开发新能源汽车12款,其中三款车型已取得公告,并进入国家示范运营车型推荐目录。

  在海外出口方面,公司提出,至2014年海外业务年销量占国内年销量10%,超过5万台,轻型商用车行业出口排名第二,销售收入超过40亿元;形成10个核心市场,辐射5大区域,20个国家,择机进入欧美市场;建成6个海外生产基地,2014年达到KD组装占出口总销量80%。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柳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