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新能源汽车阔步国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 15:21  新浪汽车综合

  今年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提出了“实施新能源汽车战略”,即“到2011年新能源汽车形成50万辆的产能”,“新能源汽车销量要占到乘用车销售总量的5%左右”。 奥巴马总统不久前访华期间签署的中美联合声明提到,中美双方在未来五年将对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投入至少一点五亿美元,优先课题包括绿色能源汽车,两国在未来数年将有几百万辆的电动汽车投入使用。种种迹象都在预示着,未来的中国,将是新能源汽车的时代。

  权威统计表明,2008年中国新能源轿车总计销售为九千八百余辆,市场份额只占乘用车整体的百分之零点二。而进入200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已不再是各企业虚张声势张扬呐喊的环保旗帜,已有超过六成的车企在未来的发展战略中大幅涉及新能源汽车,并将目光对准国外市场,寻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相关人士分析指出,明年新能源汽车补贴等消费支持政策有望延续,汽车销量增速有望达到一成五到二成,总销量将接近一千六百万辆,期间新能源车占比会加大。汽车基本上是靠规模赚钱,而当规模不能再向上大幅攀升时,汽车业的拐点即至。如若继续发展,就必须大量出口,同时还要解决汽车的环保问题。无疑,新能源汽车将有效实现交通能源消费的结构优化,同时还可带来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目前我国已有不少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打入国际市场,电动小贵族就是其中之一。

  电动小贵族是国内首款打入美国市场的纯电动车。它凭借节能环保的优势以及过硬的技术指标,于今年8月份批量销往美国市场。在10月份的美国汽车博览会上,电动小贵族得到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的盛赞,称该车为“小车中的终结者”。 现在美国市场销售的电动小贵族为低速版本,使用了一种AGM封装的铅酸蓄电池,单次充电可行驶80公里,还具备超过150公里的续驶里程,并可接插到任何标准家用110伏或220伏电源插座上进行充电,充电时间仅为4小时,快速充电15分钟即可完成70%以上的充电,方便快捷。而且它产生的热辐射比正常汽油车低80%;58分贝的加速噪声也比一般汽油汽车低了近20个分贝,这便真正实现了无污染、零排放的绿色出行理想。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出台的新能源汽车规划要求,到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比例将占全部汽车的二分之一。我国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在固守国内市场以及发展中国家市场的同时,还应对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需求进行分析,只有占据更大的国际市场份额,中国的自主品牌才能在未来竞争中得到生存和发展。

(编辑:sunruin)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双环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